大洗牌:18大前解放军四总部全部换班(组图)

发表:2012-10-25 22: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军方四总部最高领导全部换人 / BBC

据中国人民解放军军网周四(10月25日)公布的消息,解放军四总部最高领导全部换人。

新任总参谋长为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两位新任副总长分别为王冠中中将和戚建国中将。

新任总政治部主任为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张阳上将,总政副主任杜金才上将兼任军纪委书记。

新任总后勤部部长为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上将,政委仍由中共元老刘少奇的儿子刘源担任。

新任总装备部部长为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上将。

预料,未来几天中国军方将公布对因此次四总部调整而形成的大军区领导人空缺的任命。

这次军内高层大调整发生在中共最高层领导人换届的十八大前夕,被认为是中国军方高层领导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更替。

将于十八大辞去党主席、国家主席的胡锦涛是否也会辞去军委主席一职,人们仍拭目以待。


大洗牌:18大前解放军四总部全部换班 / 美国之音

中共即将召开18大,解放军多个重要核心总部主要指挥官星期四正式换将。

在解放军指挥系统中,一贯重要的三总部---总政治部、总参谋部、总后勤部的三位部长都在星期四正式换将。另外,后来崛起的总装备部的部长同时也换了人。

四总部首长三军区司令一政委

这四个重要部门首长中,有三个(总参、总后、总装)分别由三个大军区司令员来担任。他们分别是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接替陈炳德上将担任总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上将接替廖锡龙任总后部长,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上将接替常万全任总装备部长。

总政新主任张阳

只有总政治部主任是政工干部来接替:广州军区政委张阳接替了李继耐任总政治部主任。1951年出生的张阳,成为总政1954年成立之后的第13位主任。中国各种网站对张阳的介绍,基本都是说,他是河北武强人,1968年“参加工作”,其简历随后就跳到了1996年,整个18年都是空白。1996年,张阳是某师政委,以后一直从事军队政治工作。

此前一直有消息说,二炮政委张海阳也是竞争这个职务的主要人选。张海阳上将是老将军张震上将的儿子,曾是成都军区政委。海外分析说,可能因为他和薄熙来的关系而受到了牵连,在竞争中落败。

新总参谋长房峰辉

这次成为总长的房峰辉,也是61岁,陕西彬县人,1968年参军后一直在新疆当兵,从基层干起,一路升到军长和北京军区司令员。外电认为,房峰辉有望进入中央军委,担任要职。

新总后部长赵克石

这次出任总后部长的赵克石,1947年生,河北高阳人,也是1968年入伍。作为职业军人,一直在南京军区服役,后来成为军区参谋长和司令员。财新网报道,这次赵将和刘少奇之子、现任总后政委的刘源“搭班子”。而海外明镜网报道说,刘源上将本来有望进入中央军委,但是由于受到薄熙来案的牵连,他这次升职受阻。

新总装备部长张又侠

这次接替中央军委委员常万全担任总装备部长的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上将,是陕西渭南人。他的父亲、解放军老将军张宗逊上将,1973年担任过总后勤部长。张又侠曾参加过上世纪70年代末的中越战争,表现得到上级认可,战后升任14军40师119团团长。1984年,再度参与对越战争,战后升任40师副师长、师长。

华尔街日报星期四一篇报道说,张又侠和习近平关系不错,因为张宗逊和习仲勋在上世纪40年代的国共战争中,都在一起打仗,是关系密切的战友。习近平2010年成为军委副主席,据说他为张又侠说了话,使得张这次被委以重任。

新空军司令马晓天

就在星期三,中国刚宣布马晓天上将担任空军司令员。马晓天,1949年生,河南巩义人。其父马载尧也是解放军老军人,曾担任解放军政治学院教育长。马晓天1965年参军,加入空军航校学习。海外专家估计,这次马晓天也有望进入中央军委担任委员。而被马晓天替下来的许其亮上将,则有望从中央军委委员升任军委副主席。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最庞大的军队之一,人数达230万之众。中共历来强调军队的重要性,并极力确保军队在党的指挥之下,确定中央军委12名委员的人选是定于下月召开的18大的一项重要议程。美联社说,对各总部主将的期待已久的任命是向候任中共领导人习近平过渡的环节之一。
 



中国军方上将授衔仪式

胡锦涛腰才直起 军方四总部最高层全换自己人/ 网易

中国共产党一贯强调党指挥枪。

根据中国人民军方军网周四(10月25日)公布的消息,军方四总部最高领导全部换人。

新任总参谋长为原北京军区司令员房峰辉上将,两位新任副总长分别为王冠中中将和戚建国中将。

新任总政治部主任为原广州军区司令员张阳上将,总政副主任杜金才上将兼任军纪委书记。

新任总后勤部部长为原南京军区司令员赵克石上将,政委仍由中共元老刘少奇的儿子刘源担任。

新任总装备部部长为原沈阳军区司令员张又侠上将。

预料,未来几天中国军方将公布对因此次四总部调整而形成的大军区领导人空缺的任命。

这次军内高层大调整发生在中共最高层领导人换届的十八大前夕,被认为是中国军方高层领导人近年来最大的一次更替。

将于十八大辞去党主席、国家主席的胡锦涛是否也会辞去军委主席一职,人们仍拭目以待。BBC

十八大前军方大变动四总部正职均易人

据国防部网站最新信息披露,中国人民军方四总部进行重大人事调整,以下为人员调整信息:

总参谋部

房峰辉任中国人民军方总参谋长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房峰辉(上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总参谋长。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在总参谋部版块中,中国人民军方总参谋长已更新为房峰辉(上将)。

王冠中任中国人民军方副总参谋长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王冠中(中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副总参谋长。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总参谋部版块显示,王冠中(中将)已出任中国人民军方副总参谋长。

戚建国任中国人民军方副总参谋长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戚建国(中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副总参谋长。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总参谋部版块显示,戚建国(中将)已出任中国人民军方副总参谋长。

总政治部

张阳任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主任

中国军网北京10月25日电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张阳(上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主任。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在总政治部版块中,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主任已更新为张阳(上将)。

杜金才兼任军纪委书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上将)兼任军纪委书记。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总政治部版块显示,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上将)兼任军纪委书记。

殷方龙任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殷方龙(中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总政治部版块显示,殷方龙(中将)已出任中国人民军方总政治部副主任。

总后勤部

赵克石任中国人民军方总后勤部部长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赵克石(上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总后勤部部长。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在总后勤部版块中,中国人民军方总后勤部部长已更新为赵克石(上将)。

总装备部

张又侠任中国人民军方总装备部部长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网最新信息披露,张又侠(上将)出任中国人民军方总装备部部长。

10月25日,国防部网军委总部领导数据库出现更新,在总装备部版块中,中国人民军方总装备部部长已更新为张又侠(上将)。

 

来源:美国之音 / 网易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