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洗牌:18大前解放軍四總部全部換班(組圖)

發表:2012-10-2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軍方四總部最高領導全部換人 / BBC

據中國人民解放軍軍網週四(10月25日)公布的消息,解放軍四總部最高領導全部換人。

新任總參謀長為原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上將,兩位新任副總長分別為王冠中中將和戚建國中將。

新任總政治部主任為原廣州軍區司令員張陽上將,總政副主任杜金才上將兼任軍紀委書記。

新任總後勤部部長為原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上將,政委仍由中共元老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擔任。

新任總裝備部部長為原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上將。

預料,未來幾天中國軍方將公布對因此次四總部調整而形成的大軍區領導人空缺的任命。

這次軍內高層大調整發生在中共最高層領導人換屆的十八大前夕,被認為是中國軍方高層領導人近年來最大的一次更替。

將於十八大辭去黨主席、國家主席的胡錦濤是否也會辭去軍委主席一職,人們仍拭目以待。


大洗牌:18大前解放軍四總部全部換班 / 美國之音

中共即將召開18大,解放軍多個重要核心總部主要指揮官星期四正式換將。

在解放軍指揮系統中,一貫重要的三總部---總政治部、總參謀部、總後勤部的三位部長都在星期四正式換將。另外,後來崛起的總裝備部的部長同時也換了人。

四總部首長三軍區司令一政委

這四個重要部門首長中,有三個(總參、總後、總裝)分別由三個大軍區司令員來擔任。他們分別是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上將接替陳炳德上將擔任總參謀長,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上將接替廖錫龍任總後部長,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上將接替常萬全任總裝備部長。

總政新主任張陽

只有總政治部主任是政工幹部來接替:廣州軍區政委張陽接替了李繼耐任總政治部主任。1951年出生的張陽,成為總政1954年成立之後的第13位主任。中國各種網站對張陽的介紹,基本都是說,他是河北武強人,1968年「參加工作」,其簡歷隨後就跳到了1996年,整個18年都是空白。1996年,張陽是某師政委,以後一直從事軍隊政治工作。

此前一直有消息說,二炮政委張海陽也是競爭這個職務的主要人選。張海陽上將是老將軍張震上將的兒子,曾是成都軍區政委。海外分析說,可能因為他和薄熙來的關係而受到了牽連,在競爭中落敗。

新總參謀長房峰輝

這次成為總長的房峰輝,也是61歲,陝西彬縣人,1968年參軍後一直在新疆當兵,從基層幹起,一路升到軍長和北京軍區司令員。外電認為,房峰輝有望進入中央軍委,擔任要職。

新總後部長趙克石

這次出任總後部長的趙克石,1947年生,河北高陽人,也是1968年入伍。作為職業軍人,一直在南京軍區服役,後來成為軍區參謀長和司令員。財新網報導,這次趙將和劉少奇之子、現任總後政委的劉源「搭班子」。而海外明鏡網報導說,劉源上將本來有望進入中央軍委,但是由於受到薄熙來案的牽連,他這次升職受阻。

新總裝備部長張又俠

這次接替中央軍委委員常萬全擔任總裝備部長的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上將,是陝西渭南人。他的父親、解放軍老將軍張宗遜上將,1973年擔任過總後勤部長。張又俠曾參加過上世紀70年代末的中越戰爭,表現得到上級認可,戰後升任14軍40師119團團長。1984年,再度參與對越戰爭,戰後升任40師副師長、師長。

華爾街日報星期四一篇報導說,張又俠和習近平關係不錯,因為張宗遜和習仲勛在上世紀40年代的國共戰爭中,都在一起打仗,是關係密切的戰友。習近平2010年成為軍委副主席,據說他為張又俠說了話,使得張這次被委以重任。

新空軍司令馬曉天

就在星期三,中國剛宣布馬曉天上將擔任空軍司令員。馬曉天,1949年生,河南鞏義人。其父馬載堯也是解放軍老軍人,曾擔任解放軍政治學院教育長。馬曉天1965年參軍,加入空軍航校學習。海外專家估計,這次馬曉天也有望進入中央軍委擔任委員。而被馬曉天替下來的許其亮上將,則有望從中央軍委委員升任軍委副主席。

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世界上最龐大的軍隊之一,人數達230萬之眾。中共歷來強調軍隊的重要性,並極力確保軍隊在黨的指揮之下,確定中央軍委12名委員的人選是定於下月召開的18大的一項重要議程。美聯社說,對各總部主將的期待已久的任命是向候任中共領導人習近平過渡的環節之一。
 



中國軍方上將授銜儀式

胡錦濤腰才直起 軍方四總部最高層全換自己人/ 網易

中國共產黨一貫強調黨指揮槍。

根據中國人民軍方軍網週四(10月25日)公布的消息,軍方四總部最高領導全部換人。

新任總參謀長為原北京軍區司令員房峰輝上將,兩位新任副總長分別為王冠中中將和戚建國中將。

新任總政治部主任為原廣州軍區司令員張陽上將,總政副主任杜金才上將兼任軍紀委書記。

新任總後勤部部長為原南京軍區司令員趙克石上將,政委仍由中共元老劉少奇的兒子劉源擔任。

新任總裝備部部長為原瀋陽軍區司令員張又俠上將。

預料,未來幾天中國軍方將公布對因此次四總部調整而形成的大軍區領導人空缺的任命。

這次軍內高層大調整發生在中共最高層領導人換屆的十八大前夕,被認為是中國軍方高層領導人近年來最大的一次更替。

將於十八大辭去黨主席、國家主席的胡錦濤是否也會辭去軍委主席一職,人們仍拭目以待。BBC

十八大前軍方大變動四總部正職均易人

據國防部網站最新信息披露,中國人民軍方四總部進行重大人事調整,以下為人員調整信息:

總參謀部

房峰輝任中國人民軍方總參謀長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房峰輝(上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總參謀長。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在總參謀部版塊中,中國人民軍方總參謀長已更新為房峰輝(上將)。

王冠中任中國人民軍方副總參謀長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王冠中(中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副總參謀長。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總參謀部版塊顯示,王冠中(中將)已出任中國人民軍方副總參謀長。

戚建國任中國人民軍方副總參謀長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戚建國(中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副總參謀長。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總參謀部版塊顯示,戚建國(中將)已出任中國人民軍方副總參謀長。

總政治部

張陽任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主任

中國軍網北京10月25日電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張陽(上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主任。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在總政治部版塊中,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主任已更新為張陽(上將)。

杜金才兼任軍紀委書記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上將)兼任軍紀委書記。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總政治部版塊顯示,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上將)兼任軍紀委書記。

殷方龍任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殷方龍(中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總政治部版塊顯示,殷方龍(中將)已出任中國人民軍方總政治部副主任。

總後勤部

趙克石任中國人民軍方總後勤部部長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趙克石(上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總後勤部部長。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在總後勤部版塊中,中國人民軍方總後勤部部長已更新為趙克石(上將)。

總裝備部

張又俠任中國人民軍方總裝備部部長

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防部網最新信息披露,張又俠(上將)出任中國人民軍方總裝備部部長。

10月25日,國防部網軍委總部領導資料庫出現更新,在總裝備部版塊中,中國人民軍方總裝備部部長已更新為張又俠(上將)。

 

来源:美國之音 / 網易 /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