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爆炸黎巴嫩情报首脑身亡(图)

发表:2012-10-20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黎巴嫩士兵在贝鲁特检查汽车炸弹爆炸现场

贝鲁特—星期五交通高峰期,一枚巨大的汽车炸弹在贝鲁特一处居民区爆炸,炸死至少八人,包括黎巴嫩的情报主管。还有八十人受伤。

爆炸在以基督徒为主要居民的地区造成巨大破坏。很多居民反对邻国叙利亚巴希尔•阿萨德总统领导的政权。

泛阿拉伯和黎巴嫩媒体报道说,黎巴嫩一个最高情报单位的主管维萨姆•哈桑被炸死,他很可能是袭击目标。他生前领导对最近一起炸弹袭击阴谋的调查,按照调查结果,一名亲叙利亚的政治人物被捕。他还领导了针对前总理哈里里遇炸身亡案的调查,调查指认叙利亚和真主党派系参预了刺杀。

目前还没有人出面承认为爆炸负责,叙利亚方面谴责了炸弹袭击事件。

基督徒居民区

爆炸发生在贝鲁特阿克拉菲耶赫区的萨赛恩广场,附近有叙利亚拥有的BEMO银行的一家分行以及黎巴嫩基督教长枪党的一个小办事处。长枪党公开反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
“我们看到一道亮光穿过窗户,紧接着一声巨响,”一位在阿克拉菲耶赫药店工作的年轻女士说。“我原以为是地震。我们想不到这种事情会在这里发生。”这家药店和爆炸发生地在同一条街上。

爆炸地点两个街区之外是长枪党的前总部所在地。这里现在基本上是基督教黎巴嫩力量民兵组织前指挥官巴希尔•杰马耶勒的24小时不息的纪念地。1982年,在黎巴嫩内战期间,支援叙利亚的派系在这里放置了一枚炸弹,将杰马耶勒袭杀。
在离爆炸地点大约15米远的一处公寓,一位中年妇女神情沮丧地坐在布满废墟的地面上。她说:“算我幸运,我当时不在家。”

公寓内,长沙发和床都被掀翻了,两处阳台的木帘被炸断,飞进室内。附近单元的居民在公寓楼被炸黑的过道内木呆呆地游荡。厚厚的尘土和废墟覆盖着楼梯。
被炸碎的汽车玻璃飞落到爆炸地点近500米远的街道。

但是几个街区外,在高档的购物中心ABCMall旁边,街头咖啡馆的生意照旧兴隆,人们喝着咖啡抽着烟,跟往常的任何夜晚没有任何不同。
一位24的男士只愿意说自己是“保罗”。他说,在汽车爆炸后,他听到了第二次爆炸,不过他猜想,“那可能是气罐”。

他站在发生了爆炸的街上说,这处街区的居民主要都是老人。人们看到有几位老年男女被人用担架抬出附近的公寓楼,送上了救护车。

呼吁捐血

离爆炸现场几尺之隔,是一处黎巴嫩新的豪华居民楼的建筑工地,这处工地已经变成红十字会的临时战地医院。现场一名年轻的女红十字工作人员只是说:“我们需要人捐血。”
星期五爆炸发生之际,人们正担心邻国叙利亚的内战会蔓延到黎巴嫩。今年发生的几次暴力事件已经夺去了好几十名黎巴嫩人的生命。而叙利亚军队对黎巴嫩边境城镇的袭击几乎是每天都发生的事情。

叙利亚被怀疑是黑手

反叙利亚的政治人物,比如反对党3月14日联盟的穆斯塔法•阿卢什指责叙利亚策划了这次炸弹袭击。

阿卢什说,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曾几次威胁说,如果叙利亚冲突继续下去,就要“火烧整个地区”。
黎巴嫩自由国民党领导人杜里•夏蒙的家就在阿克拉菲耶赫区。他称爆炸是一个“政治信号”。他说,叙利亚冲突在黎巴嫩造成附带损失,只有叙利亚的危机结束,这一切才会终止。

“毫无疑问,叙利亚的局势持续得越久,我们就会看到冲突越来越多地蔓延到黎巴嫩,但是我希望叙利亚的进展会快一些,早一些恢复正常,那样每个相关的人都会过得更好一些。”夏蒙说。
担心暴力无尽头

袭击还让人回忆起黎巴嫩以前发生的重大政治刺杀事件,包括前总理哈里里2005年遇刺身亡事件。他的车队在贝鲁特街头遭到卡车炸弹的袭击。
他的儿子、前总理萨阿德.哈里里谴责了星期五的炸弹袭击事件。

“今天针对阿克拉菲耶赫的恐怖主义懦夫袭击是针对黎巴嫩全国和所有黎巴嫩人民的袭击,”他说。“这是针对国家稳定与安全的懦夫行为。”
在场的一些人担心,这样的袭击事件今后还会发生。

“我们永远也摆脱不了乱世,”保罗说。“这只是时间早晚而已。”

原标题:贝鲁特巨大汽车炸弹炸死八人情报主管丧生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