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我香江

作者:达达 发表:2012-10-1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们质疑: 为何在10月1日晚发生沉船意外, 政府仍继续照常举行烟花汇演?

十月一日发生在香港南丫岛的沉船意外, 至今已夺去三十八条生命, 仍有多名伤者情况严重, 一名女童仍然危殆。

事发后, 很多人质疑: 为何在晚上八时廿三分发生沉船意外, 政府仍继续照常举行烟花汇演? 有人说: 「要在半小时内疏导维港两岸十多万人, 恐怕会造成混乱。」

究竟为了拯救生命重要, 还是欢度中国国庆重要? 事后从传媒报道得知, 很多消防员是临时从烟花汇演举行地点附近声过去救人的, 若非香港特区政府处理救援时反应援慢, 可能早就抽调更多救援队伍, 更早到达现场了。

百多名香港电灯公司职员及家属扶老携幼, 欢天喜地乘船准备出海, 观赏烟花, 没想到甫上船便踏上死亡之旅。

部分传媒将此次海难比喻为 『港版铁达尼』。 这次海难, 令人又再回忆起两年前八名香港市民在菲律宾旅游时无故被枪手挟持并杀害的惨剧。全港市民为死者哀悼的情景…….

没想到海难过后, 香港特区政府没实时下半旗, 招待游客的 「幻彩咏香江」也要隔一天才暂停, 为何如此?

一个置港人性命不顾,只满足于擦鞋和面子的政府,连哀悼也要左闪右避,不能沾污中国国庆假期,这次不只是海难,更是香江自我毁灭之实证。

中国在香港人蒙难时, 却争曝光,这不是「抽水」是甚么?

我对香港本来是既悲观而乐观的,可是,经过今次海难,我彻底悲观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