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洗脑”运动 新的巨大讯号(三)(图)

——无所不在的洗脑文化

作者:张正 发表:2012-10-09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生集会罢课反洗脑

【看中国记者张正采访报导】今年香港政府拟在全港中小学推行国民教育课,最终引发全港民众的“反洗脑”浪潮。这场反洗脑运动,引发了海内外华人关注和省思。《看中国》专访了著名民运人士、美国民主大学校长唐柏桥先生,他从97回归后的反23条立法、李旺阳事件至今,深入分析了香港的这场反洗脑运动带来的意义。他希望全世界华人一起来拒绝中共洗脑。

唐柏桥先生在前面谈到了中共对民众洗脑的几个方面,本文接续前篇他的讲话内容谈到关于民族主义的洗脑:

对台湾,虽然说海峡两岸,血浓于水,都是中华民族,那为什么在过去几十年,到现在不停的挑拨台湾人跟大陆人的矛盾呢?他们用了双重标准在玩文字游戏。他们在需要的时候,就把台湾人当同胞,就说我们台湾应该跟大陆团结起来对付美国;另一方面需要对付台湾的时候,就只把大陆人当同胞,要大陆人团结起来对付台湾。

甚至于在对付藏人的时候,要大家团结起来对付藏人。藏人不也是他们宣称的中华民族一分子吗?他们在这里任意玩弄民族主义这张牌,四处挑起是非,用来达到他们不可告人的目的:转移中国受欺压的民众对他们的不满。他们还曾经想用这张牌对方法轮功,说法轮功投靠美国,要大家团结起来对付法轮功。不过这一招他们似乎并不成功,因为法轮功实在无法用这种牌去对付,因为法轮功修炼者中并无任何特定的族群,而是每个民族的人都有。

洗脑种类三:“稳定”求发展

第三个,他们给人民洗脑洗的什么?说中国现在需要稳定,稳定才有发展。反复说,我们不能变。中国一百多年,战乱啊,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一直在乱,包括文化大革命。好不容易稳定局面了,所以我们现在不应该乱。比方六四这种事情,或者抗议示威啊,不应该有,大家应该老老实实,稳定才能好。他们还说,如果六四不镇压,现在早就天下大乱了,中国就不可能有发展。

但是问题是,不是这样的,因为在中国历史上,有机会的时候,恰恰是变革的时候,比方说孙中山,当年,如果没有辛亥革命的话,现在满清王朝还在统治我们。不就是因为变革,才建立一个中华民国,才有今天,汉人不再是二等公民。所以至少在其他国家也一样,比方说波兰,东德,捷克斯洛伐克等,如果他们1989年没有要求变革的话,没有那些人上街的话,没有天鹅绒革命的话,没有推倒柏林墙的话,没有独立工会运动的话,今天捷克斯洛伐克还被共产党统治,东德、波兰还被共产党统治。现在东德跟西德没有什么差别了,不就是因为那场革命,造成他们获益。

中国很多老百姓一听说人们要上街,听说89这样的事情,学生要游行示威,就紧张,说会天下大乱。天下会大乱吗?捷克斯洛伐克乱了吗?捷克斯洛伐克现在分成两个国家了,他们两个国家的人都过的比原来好,波兰乱了吗?德国乱了吗?这些国家都没乱。包括现在的埃及,利比亚啊,乱了吗?他们现在是选举啊,全国大选了。现在已经慢慢走向正轨了,也没乱。说学生上街,民众抗议就会天下大乱,这是典型的被洗脑的结果。

民主化以后,可能也偶然有一个立法会打架什么的,但是跟中共比,那能比吗?现在中共一天杀多少人啊。什么叫和平啊?这个社会正义能够彰显,才是和平社会,和平时代。一个社会如果没有正义的话,再稳定,这个社会也不叫和平时代,是非正常时代,或者说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时代,一个暴政时代。

洗脑种类四:中国人过得很好

第四个洗脑的,现在不少国人普遍认为中国是世界上的强国了,仅次于美国了,中国人过的很好,你看神五神六神七神八什么的,不停的往天上发,但是香港人很清楚啊,这次神九的那几个人,他们不是跑到香港去了吗?香港人抵制啊,很多人就是起哄啊。因为香港人能得到外面信息,中国现在无论人们的生活水准也好,国力也好,这个军事,军力也好,文明程度也好,跟世界上许多国家有很大差距,跟香港都有很大差距啊。

举个例子,世界上每年都有世界大学排名榜。香港好几所大学排到世界前一百位。比北大比清华的位置都靠前。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都排到前世界前一百位,而清华北大远远排到香港大学后面去了。香港人口不到1千万人,大陆十几亿的人的顶尖的教育程度跟香港都没法比,你中共还跟全世界怎么比呀。

但是中国人受骗到什么程度啊?福建很多人告诉他们在美国的亲人说,听说你们在美国金融危机很严重,实在不行,没有饭吃,你们回来吧,意思中国人过的比美国好。一个人均收入不到美国十分之一的国家的人,真的会过得比美国人好吗?这本来是不需要思考就能想清楚的问题。可是很多中国人却不清楚。这是什么原因啊,被洗脑,他们天天被洗脑。

美国交通建设也是洗脑主题

美国人过的什么生活啊,比方说,有个美国人本来是开奔驰的,结果变成开尼桑了,他火大了,本来我可以几年换一部奔驰,现在你让我换尼桑,我本来一年度假5次,现在变成3次了,他就很生气了,他就认为金融危机很严重了。但是中国人开奔驰的有几个人哪,所以是环境不在一个档次上在比。

但是中国人,因为共产党在,天天中央电视台就是做洗脑的事。某市又建了一个高楼,是世界第几高楼,然后又建了一个桥梁,然后又什么哪个地方又发展到什么程度了。忽悠得老百姓就认为中国特别发达,特别有钱,老百姓过的特别好。很多老百姓有这种概念。

比方说我经常遇到来在美国新移民,有的是从北大出来的。他们很喜欢拿这些东西来比,被洗脑了。他说北京的地铁啊,比你们纽约强多了,新多了,确实是,高楼很多,他们忘了一个细节,暂且不讲纽约地铁有一百年多年的历史了。美国是在40年以前就已经基本上停止发展公交系统。

什么叫公交系统,就是公共交通工具,就是大家一起来分享的,美国为什么停止发展了?因为他没有这个必要了,你比方说去洛杉矶,去迈阿密,去很多新的城市,你会发现几乎没有什么公交。什么原因,因为每家至少两部车,他出门有开车去,干嘛要公交呢?他也不缺这个钱,这个油钱,干嘛坐公交车。开车当然比坐公交车更舒服,更发达。这个还用讲吗?

比方说你不能拿中国的自行车来跟美国比吧,你看美国自行车没有我们中国的新,先进,我们中国人人有一部自行车,美国没有。问题是,人家坐飞机啊,开汽车呀。所以你不能拿公交系统跟美国比,然后得出结论中国比美国先进了。
比方说火车,中国的高铁建的那么发达,比美国还发达,技术上你当然没法跟美国比。美国怎么不建呢?是因为美国早就迁到空中去了,美国人是坐飞机,美国90%的人,远程交通工具是坐飞机,比方说我们现在要去到芝加哥去了,甚至我们要到华盛顿DC去了,才四个小时的路程。80%的人坐飞机,从纽约每十几分钟就有一部飞机去华盛顿,有一些上班族,甚至每天是坐飞机上班的。

但是中国的话,不要说从长沙到北京,好多人从广州到北京也是坐火车,因为坐不起飞机啊。你听说过美国有人从迈阿密坐火车到纽约吗?除非他想沿路观光。当然这些年中国是有些发展了,但是跟美国比还是差很远,在中国坐火车还是很多人,坐飞机还是少数吧,美国坐飞机是大多数,美国每个城市飞机场是最大的,不是火车站,纽约火车站,跟肯尼迪机场比差太远了。

你只需要稍微做些研究就知道,美国的铁路几十年以前就停止发展了,甚至有一段时间,政府准备把铁路废掉的,不用了。因为他运货也是卡车,美国的卡车,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door to door(门对门服务),多方便呀。火车相对来说需求性没那么大了。所以你不能拿美国已经停止发展的东西跟中国比。在这些方面中国人被洗脑得很严重。

包括建高楼,美国从技术上讲,建高楼当然还是最先进的。但是美国一些新的城市,他们都建低楼,因为什么呢,因为高楼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已经郊区化,大家都过着有游泳池的生活,所以都郊区化,郊区化还建什么高楼啊?你看现在美国有很多大公司总部啊都建到郊区,EBAY啊,IBM啊都不建到大都市里面了,建的楼也不用太高,他建一个建筑群,因为方便,也安全,所以说你拿建高楼跟美国比,也没有意义。

只有一样东西可以比较出两国之间的生活水准和发达程度,就是人均收入。但是你现在人均收入不到美国的十分之一啊,怎么能说比美国人生活好呢?这也是一个老百姓被洗脑的结果。像北韩一样的,朝鲜人认为他们生活的最幸福,他们就是被洗脑很严重造成的。过去曾有一个笑话,朝鲜足球队来中国比赛,发现中国比朝鲜先进,他们痛不欲生,非常生气地说,“你们中国人居然过得比我们朝鲜还幸福啊?”因为他们认为自己是最幸福的,因为他们没有到外面看过,他们的政府告诉他们,他们朝鲜人民是最幸福的。

有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乡下人到县里去开会回家就自杀了,他发现县城怎么那么发达,因为他过去认为中国哪里都一样,天天被洗脑,人民公社好,他不知道外面的世界过的那么好,回去以后觉得前半辈子白活了,自杀了,这是80年代一个真实的故事,所以这也是被洗脑的后果。

独裁制度比较有效率?

中共对人民的洗脑是全方位的。可谓无所不至。比方关于教育,很多人认为现在中国的教育很发达。杨振宁说清华大学比哈佛大学还要好。杨振宁的理由是什么呢?他出卖良心到这种程度,他说清华我们是从13亿人里挑出来的人,那个哈佛最多就两三亿人美国人中挑出来的嘛。那我们当然比他们优秀啊。我们十三亿人中最优秀的。这句话本身就不符合事实。

我们先不讲哈佛大学比清华大学学术水平高,这是公认 的。就讲他这个例子都是弯曲事实的,你知道哈佛大学有多少清华来的,还有多少法国来的,还有多少巴西来的,还有多少印度来的,还有多少台湾来的,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都想进入哈佛大学,去读研究院,包括薄瓜瓜,为什么不跑清华大学去,跑哈佛大学去,从英国留学以后跑哈佛大学去,包括习近平的女儿,为什么也跑哈佛大学去?如果你觉得清华大学更好的话。哈佛大学有多少中国最优秀的学生,哈佛的学生不是美国最优秀的学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但是他们在国内宣传这种理论,所以中共给老百姓洗脑方方面面都非常严重。

包括中国的政治制度,中国的管理模式他们认为是世界上很先进的,很有效率的,独裁政府。很多中国人还这么认为,专制社会有时候做事情有效率,其实这也是大错特错的。

真有效率怎么不发展得跟美国一样,它是没效率,比方说今天你是个专制社会,我今天要这么做。也许你撞对了,你会商量很快,但是你明天你要那么做,做错了,你是低效的,长期来讲是没有效率的。而对于美国来讲,民主社会,虽然决策稍微慢一点,但是他每个决策   相对比较合理。所以长期累积的时候,就像股票一样慢慢往上升,久了以后你就会发现股票升了很多了。但是中国什么样,一下升很多,一下升10块,你觉得比稳定的股票快的多,但是它明天掉20块,后天又升10块,不停这样的摆,对这个社会是不健康的。总之,专制政府就象在赌博,也许压中了会一下就赢很多,但如果压错了,就会输光,而民主政府具有科学决策的机制和能力,不会出现赌博式的做法。所以这一点上很多中国人都认为至少专制社会有一个好处,效率高,也是大错特错的。

所以事无巨细,中共对老百姓洗脑都很严重。香港人因为脑子比较清醒,所以一看到洗脑的东西就特别反感。那我们在海外的华人,全世界各国的华人,都要像香港人那样反对中共的洗脑。这件事情很重要,为了我们自己的幸福,为了我们后代的幸福,我们也应该反对中共的洗脑。

全文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