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毛泽东的“克星”(图)

─阴阴阳阳说中共

发表:2012-09-24 1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早期张国焘与毛泽东的合影

从阿毛到老毛:大水能冲龙王庙

张闻天仅是借了“洛甫”一点水势和阴气,当然搞不过真正的祸“水”毛泽东。毛泽东是中共领袖当中第一个本名带水的人物。而且,不只本名带水,表字也带水,称作“润之”。“毛”这个姓,在中国并不常见,不像陈独秀的陈字、张闻天的张字。“毛”这个字按说没有什么明显的阴阳属性,不过,后来老毛本人有句名言,是把“毛”定为阴性的。此名言说:知识分子是毛,而工人阶级是皮;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后面这八个字,其实是套用了古代智慧,不过,这个有关皮毛之间关系的看法,从此就在中国普及了。这样一来,如果套上阴阳理论,当然就是“皮”属阳,“毛”属阴。换句话,毛泽东有著两肚子水(不仅有“泽”,而且有“润”,都在名和字的中间,即肚子部分),并且阴“毛”长在头上,实是少见的大阴之人。若按传统面相术来看,那就更是明显了:一个堂堂七尺男儿,嘴巴上竟然不见胡须,相貌上都直接呈现阴的表徵。

说来也巧,张闻天奶名就叫“阿毛”。小阿毛搞不过老贼毛,借来的三点水马上被人家本有的六点水给冲垮了。从张闻天到毛泽东,这是中共命运的巨大转折。单从姓名阴阳学的角度来看,张闻天明明白白就是毛泽东执掌中共大权的一张药引子,是毛泽东在中共内登上周恩来所谓的“革命皇帝”的金銮殿的一块踏脚石。

四点水搞不过三点

然而,“水”性不是毛泽东的姓名专利。中共党内,本来就有一位元老,名字里也是包含至阴之水的,恰在这时因缘际会也崛起为一路枭雄。就在他的手里,刚刚掌握中共实权、尚未坐上正被洛甫也就是张闻天暂且占据的一把手宝座的毛泽东,差丁点儿就翻了船。看官你道这是哪位好汉?

不错,这位好汉也姓张,名字叫做国焘。张国焘出生於江西省的萍乡上栗,上栗地处罗霄山脉中段,后来就是毛泽东落草为寇、枪杆子起家的根据地。毛张二人,都占这块风水。张国焘的母亲,是湖南浏阳文家市人;而毛泽东的母亲,则是江西的文家。这就是说,毛、张二人都是江西与湖南结合的产物,母亲那边都和文家有关联──当然,这里仅仅是就字面而言,因为张国焘的母亲并不姓文。毛家兄弟三个,毛泽东是老大,下有毛泽民、毛泽覃,一路三点水下来;张家本是兄弟四个,不过老二早年就死了,所以后来也按三兄弟论。张国焘也是长子,兄弟四个的名字则是一色的四点水打底:张国焘、张国燕、张国庶、张国杰。张国焘是北大高材生,五四运动的学生领袖,京汉铁路工人运动的发动者,中共“一大”的实际主持人,这些都能把比他还大四岁的小小毛泽东比得趴到地下。更重要的是,就在毛泽东们在湘赣闽边界节节败退、最后不得不抱头鼠窜的时候,张国焘在鄂豫皖边界拉起了一支大队伍。

一九三五年六月,就在今年汶川大地震震中地区那一带,张国焘率领红四方面军,和毛泽东、周恩来、张闻天他们的红一方面军会师了。当时,一方面军,也就是所谓朱毛红军,已经从湘赣闽根据地鼠窜半年有余,兵疲马乏,稀稀拉拉,剩下也就万把人。而张国焘的四方面军,则有八万人众,虽然此前也吃了几个败仗,但还称得上兵强马壮。中共元老们现在的回忆录,都说张国焘那个时候野心膨胀,想“吃掉”中央红军。其实,如果张国焘真有此心,果断动手,虽然不说是易如反掌,至少不会太费力气。这些人的话,能不能信,其实是很成问题的。但是,无论如何,毛泽东是强烈地感受到了威胁的。这是对他刚刚在半年前的遵义会议上好不容易捞到的掌握中共军权之地位的威胁。说来也巧,他们会师的那个地点,就叫两河口。一条河,四点水,来势汹汹;另条河,三点水,命运如何?

当然,老毛最后是耍了阴谋而逃脱的。这个不去说它了。要说的是:张国焘不是四点水吗,也够阴的了,怎么还是搞不过毛泽东?从名字阴阳学的角度来看,显然张国焘的名字还是阳气盛了一些。如前所说,“张”为阳,这就不如毛之阴了。张国焘字恺荫,本来也是很有阴气的,与“润之”好有一拚;可是,他又字“特立”,这就回到“独秀”、“立三”那个路子上去,阳气升腾了。偏偏张国焘本人似乎更喜欢“特立”这个表字,多次用它做笔名。再说,张国焘的这四点水,毕竟是在尾巴上,脚底下,不像老毛的水,是包藏在肚子里的。最终,张国焘阴不过毛泽东,只能逃出延安,与共产党“拜拜”了。

大禹治水,王明威胁老毛

老毛的再一个克星,就是王明。“王明”二字,阳气显明,怎么可能在中共这个阴人党里差点而治住了阴人之最的毛泽东呢?从名字上看,那是因为他的本名陈绍禹。大禹治水,这是中国的古典。“绍”者,继承也。有这么一个本名,怪不得王明尽管年纪轻轻、毫无根基,却能两度掌握中共大权──当然,第二次,也就是在毛泽东掌实权的这一阶段,王明不能说是真的掌握了中共大权。但是,他那个时候对毛的地位的威胁,确实是极为严重的。

可是,和博古一样,王明这个化名,比陈绍禹这个本名更为流行。换句话说,能治水的本名,被他抛弃了;用这样阳气明显的化名,那是斗不过阴气十足的老毛的。追根寻源,陈绍禹这个原名,最早的时候,是写作“陈绍禹(左加火字旁)”的。这个“火”旁,坏了治水之大禹的意思不说,还添上明火之阳。王明从来没有当上过中共一把手,看来也是不奇怪的了。同样不奇怪的是,陈绍禹字露清,也有个三点水,还有个雨水为头,也是水势丰沛的名字。没有这些根底,单凭一个“王明”,怎么可能在阴人得势的中共内部与老毛缠斗有年呢?

来源: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