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学生缠黑丝带开学反国教

发表:2012-09-13 2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就国民教育政策作出修订后,未能缓解反对情绪。反国教活动一浪接一浪。香港大学学生会在周三开学礼,发起黑丝带行动。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亦有学生罢课三日。

继学联发动香港23年来首次大专生罢课,要求政府撤回德育及国民教育科后,香港大学学生会准备了五千条黑丝带,在周三举行新生开学礼前,向新生派发,反对德育及国民教育科,有新生接过黑丝带后随即戴上,表示支持。会长陈冠康在开学礼致辞时,呼吁学生下周一正式上课时穿黑衣,亦不排除再罢课。

他说:“昨天罢课有八千人,如下次罢课只有八百人,会令政府有错觉,以为社会气氛已冷却,所以我们要小心处理。”

港大校长徐立之亦有接过黑丝带,但未有戴上。他表示,即使学生发动罢课,校方都不会干预。他说:“同学是否上堂是他们的自由,如果有老师支持罢课,希望他们作出安排,不要让这些活动阻延同学的学习。”

而城市大学的创意媒体学院学生,亦发起罢课三日。全学院有约四百名学生,周三大约有三、四十人向应罢课,在校园参加集会。代表指,会举行分享会及剧场,希望引起更多同学关注,及了解反对国民教育的意义。

教育局长吴克俭周三在敬师日颁奖礼致词时表示,近期有关国民教育的争议,对学校造成不少压力,他不赞成罢课。

他说:“政府过去几日已就德育及国民教育,提供很多宽松的环境,目的就是希望达到教育回归教育,我尊重社会人士表达意见的自由,但从专业教育的理念,教育局反对罢课,因为会影响学生的学习。”

他重申认识国家是天经地义,政府没有制作过有关国民教育的教材,政府至今只发出过一份课程指引,而有关看见国旗便流泪的指引,部份已过期。

民间反对国民教育大联盟发言人叶宝琳,对本台粤语组表示,大专学生发起罢课,就是要抗议政府,拒绝全面撤会有关德育及国民教育科的指引。她说:“为何大专生要有罢课行动,因为政府的修定内容并未满足我们的诉求,政府目前只说会重新检视有关的指引,及抽起当代国情的部份,与我们要求全面撤回指引有差距。”

此外,学联会如期在下周六(9月29日),于理工大学举行罢课体验日,目前有逾千大学生报名任义工,为中小学罢课作预备。

另外,被视为左派学校的培侨中学中五学生马梓玮,周二把多张有“撤回”字样,及一张有“六四”字样的刊物,张贴在课室的壁报板,被校长召见,要求拆除。期间校长又指学生不应在校内反国教科。马梓玮表示,大部份同学感到自己就读左校,不敢表达意见,因此他希望唤起同学的关注。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