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劫掠的警示意义

作者:刘青 发表:2012-09-08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沈阳成为死城,即所有店铺关门停业,往日熙熙攘攘的繁华闹市,网上照片是空空荡荡,连个人影也看不到了,引得大陆和国际媒体高度关注,社会舆论更是火热焦点。

媒体称商铺突然全部关门,是因为沈阳的警察和工商局,声称开展联合打假行动,迎接明年在沈阳举办的全运会。沈阳一位姓吴的店主对记者说,“沈阳市每个区都成立打假办,执法人员来了就罚款,有的要几万元,有的要几十万,我一辈子也赚不到几十万元啊。还要查七个证,我们都有三个证,那不就是要挨罚嘛。”据说有一位卖牙签的店主,被检查是否有伐木准许证,因为所卖的牙签是木材制作的。趸货来卖的店主何来伐木准许证,就被这些打假办官员罚款一万。另一个店主说,打假办“要求我们出示增值税发票,个体工商户不可能拿出厂家的增值税发票”,于是巨额罚款便落到商家头上。有的商家的员工去年没有体检,被打假办的官员抓了就走,等巨额罚款交上后才放人。总之任何借口都可以动辄罚款数万元,据说是当地官府规定了罚款额度,要通过罚款收缴几十亿办全运会。网上还有爆料说,大连、本溪、鞍山、抚顺等地也是类似情况。

这所谓的联合打假罚款行动,无疑就是中共赤裸裸的劫掠商家,比黑社会收保护费勒索商家更甚。虽然很多国家也有罚款措施,例如美国对于个人或是公司,也规定了违反某行政要求会罚款,但是与中共这些劫掠商家却有原则区别。首先任何一项行政罚款措施都是公开透明的,即罚款的原由、数额的多少和罚款的去向,都是早已公告社会并可以随时查阅的。其次任何一个罚款措施并非官府想立便立,而是官民反复磋商表决才立为法规的。并且就是官员依照法规开出罚款单,被罚款者依然可以通过法庭诉讼理论公正曲直。还有就是美国等民主法治国家,绝没有可能搞一次全城罚款,是个商家就难逃被罚是不可想象的。但是中共的这些打假罚款行动,没有一点符合这些最基本的原则。正如沈阳商家闹不清楚因何被罚,沈阳打假罚款没有任何法理依据,就是狼要吃羊理论的典型表演,人类社会的说法叫劫匪绑票行径。

其实这是中共劫掠民众的一贯表现,沈阳劫掠商家仅是说辞有所不同,实质与中共出娘胎后所干的一样,没有什么本质不同或原则上的新意。中共最早依附于国民党之所以被清除,就是因为其裹挟民众劫掠骚扰乡里。被国民党打得到处乱窜的中共变本加厉,以打土豪分田地的名义蛊惑胁迫民众,实则明火执仗,抢光一切富裕些的民众。虽然抢劫所得也分一点迷惑民众追随,但主要是武装自己对抗国民政府,所以中共在数十万人的所谓根据地,能够养活啸聚起来的数万人武装。抗日期间为了迷惑中外的统一战线,不得不对劫掠富户有所隐蔽收敛,但是种鸦片贩毒走私成了中共捞钱的主业。中共还未掌权就开始搞的土改,将大陆农村富余一点的农户,土地霸占,钱财抢光,扫地出门。掌权后的所谓社会主义改造,又将城市里的工商富户一网打尽,到文化大革命,连点钱财私宅也搞的一干二净。就是改革开放以来的近几十年,劫掠民众也从来没有停止过,农村强征盗卖土地成了地方的财路,城市强拆私宅和居民住宅,也是官员公私兼顾的发财之道,就是台湾香港乃至国际投资者,也有大量人员因资产被霸占而成上访户。

所以沈阳以打假为名的公然抢劫,除了说辞有所不同实在缺乏新意,不过是中共出娘胎就干的抢劫行径。但是有一点警示意义却是应该注意的,即这是未来中共钱紧之时抢劫全社会的预演。其实大陆有不少人已经感悟到了这点,所以大量的有钱人包括贪腐官吏,都在将钱转移国外和办了外国身份。现在中共大把花钱的好日子正在消失,经济泡沫破裂不可避免的出现了,有的地方甚至难以给官吏发薪,只好竭力贩卖土地搞钱应急。这种局面不可能长期维持的,也没有那么多土地可卖和那么多买主。因此当经济严重衰退中共无路可走时,中共绝不敢消减官吏的福利禁绝腐败,必然是遵照习惯思维和惯性做法,来一次革命口号或类似说辞的社会大抢劫,而不是现在持续不断的局部性小抢劫了。

(文章只代表特约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