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爆自杀潮(图)

发表:2012-09-04 2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有民工家长为子女带大批用品上学

新学期伊始,内地即爆发学生自杀潮!天津、广东佛山、北京及四川成都,连日发生学生自杀惨剧。其中天津一名十四岁中学男生疑因不想上学,昨在开学日跳楼亡;北京一名中三男生则不堪被老师责骂跳楼。事件引起关注,心理专家指学生面对日益严重的竞争,学业压力愈来愈大,加上人际交流等因素,难免会造成心理问题,呼吁家长和学校给孩童足够关怀,防止惨剧。

假后拒返学 津少年跳楼

天津市一名少年早上突然在住宅区六楼一跃跳下,结束短短十四年的人生。据悉,该名少年在当地一间中学就读,其父母指儿子事前精神并无异常,但怀疑他因暑期过去不想上学而自寻短见。而广东佛山准备升中二的十三岁女孩小彤,前日突然在十三楼住宅阳台跳下,经抢救不治。据知小彤性格内向,未知其寻死原因。


十六岁青年张华(化名),上周三跳楼身亡。

四川成都十六岁青年张华(化名),上周二缴付五千元报名费后,翌日竟在学校附近一大厦四楼跳下身亡。其父指学科是儿子自选的,校方告知其课程较为辛苦亦无异常反应;但上周三清晨张父接获一条写有“爸,我走了”的短信,二人从此阴阳永隔。

京男生家属 声讨恶老师

而在北京,当地一间中学在上周六开学,一名中三男生疑因老师责骂“你不用上学了!”他不堪打击跳楼自杀身亡。其家长及亲属连日在学校高举自制标语,向学校及当值老师讨回公道,但截至昨日校方仍未有交代。

心理专家提醒,“开学厌恶症”是现今不少学生都面临的心理问题,由于社会、学校、父母往往期望过大,“上学”逐渐演变成一种负担,甚至造成心理障碍。孩童若选择自杀,通常是长时间累积的心理问题无法排遣,一时想歪而造成不幸。

新学期展开,学生易出现心理问题。专家指学生在暑假末段应调整作息、预备开学;老师则应给予学生缓冲时间,开学初期避免派出过量功课;但最重要是家长多加注意并足够关怀,平时可与子女多作互动令家庭气氛更融洽,并担任子女的倾诉对象,“让学生真正喜欢上学,才是解决问题的良方。”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