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灾情堪忧 拒绝国外援助(组图)

发表:2012-08-14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然,上周末在伊朗发生的两次地震比想象中的更具破坏性。救援人员批评说,受灾地区的医疗物资极为短缺。尽管如此,德黑兰政府仍拒绝国际救援组织的援助。

一个女孩儿在伊朗电视台里说,那景象就像瀑布一样,好多房子被冲走了,然后瞬间倒塌。女孩儿的母亲补充道,他们当时十分恐惧。地震后的那夜,全家人在室外过了一夜,但整夜未眠。

不幸中的万幸是:地震发生时,许多伊朗人并没呆在屋子里。像是31岁的米纳(Mina )当时正在屋外吃晚餐。她回忆说:

"地震摧毁了所有房子。我们的生活成了一片废墟。眼下,除了一个小帐篷,我们一无所有。地震时,我们根本没时间考虑还要带些什么。"

据红新月会称,伊朗全国有230个村庄遭到了严重或毁灭性的破坏。约1.6万伊朗人的生活受到了地震的影响。女孩儿的母亲米纳接着说道:

"我们需要食物,我们没有衣服,我们还需要药品。有些人饱受头疼之苦,但我们连止疼药都没有。"

然而,德黑兰政府至今仍拒绝来自国外的援助。伊朗内政部长穆罕默德·纳贾尔(Mohammed Najjar )认为,他的国家可以应对灾情。尽管如此,一艘装载救灾物资的土耳其货船应该经抵达伊朗。一名灾民说:

"政府和红新月会已经给我们送来了食物、水和饼干。虽然我们没有挨饿,但我们这里到现在还没有电。如果通了电,我们的担忧就会少一些。"


一无所有的灾民

据伊朗官方报道,发生在当地时间8月13日17点30分的两次地震,其强度分别是6.4和6.3级,共造成306人死亡。伊朗家庭部长达斯特杰尔迪(Masieh Wahid Dastjerdi )称,遇难者中主要是妇女和儿童。此外,地震还造成3000多人受伤。餐馆老板阿里(Ali)没有在地震中受伤,他回忆说:

"地震强度非常大,许多邻居都受伤了。整个玻璃都震碎了,我的两个孩子和餐馆的厨师都受了伤。"

8月13日的地震发生在伊朗东阿塞拜疆省,震源深度仅有10公里,十分接近地表,因此其破坏性也十分强。许多房屋是土坯结构,无法承受地震波冲击,抗震性极差。多年来,伊朗都未实施有效的抗震建筑标准条例。德黑兰政府已承诺,为受灾地区提供财政援助。伊朗副总统拉希米(Mohammed Reza Rahimi)表示,每个受灾家庭可获得约合1600欧元的补贴。


230个村庄遭毁灭性破坏

实际上,伊朗位于地震非常活跃的地区:该国平均每天都会发生一次轻微地震。2003年,东南部克尔曼省巴姆城发生的6.3级地震,造成2.6万人死亡。

另据伊朗官方电视台报道,截至上周日下午,搜救遇难者的工作已全部结束。受灾的伊朗东阿塞拜疆省已宣布,为在地震中的遇难者进行两天的哀悼。此外,伊朗通讯社报道称,伊朗官方估计,伤亡数字恐将进一步上升。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