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世界天才神童(图)

发表:2012-07-25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协助发现外星球,美9岁神童亚伯拉罕读大学。(视频截图)

你8、9岁时在做什么?当大多数孩子此时还在享受无忧无虑的“玩泥巴”时光,已经有一批“人小本领大”的神童们,小小年纪却已做出技惊四座的举动。近日,美国9岁神童成为大学客座讲师引起关注,又为神童军团添新丁。我们不妨看看更多明星神童的生活方式。

协助发现外星球 美9岁神童读大学

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报导,亚伯拉罕(Tanishq Abraham)两岁时就能从1数到100,就在这时候,他父母发现儿子与众不同。

他们决定让他接受测验,只有4岁大的亚伯拉罕,就这样进入门萨(Mensa)天才俱乐部。他已经在半岛天文学会、发表过文章,并为Zooniverse撰稿。Zooniverse是发现天体并将之分类的网路天文学研究计划。

最近,他为了向专家询问特别的方程式,参加搜寻智慧外星生物组织的会议与讨论小组。

幼稚园时,亚伯拉罕开始上史丹佛大学(Stanford)资优儿教育培训计划(EPGY)。他跳过1年级,在2年级上4年级与5年级的数学课。

现在,亚伯拉罕在家自学,不过学校老师会追踪进度。他也会参加线上课程,上科学与历史课,除此之外,也会在大学教授客座课程。

14岁华裔男童UCLA将毕业 出版新书“我们行”

凯孝虎(Moshe Kai Cavalin)只有14岁,却即将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 毕业了。主修数学的他不喜欢被称作天才,他“只不过”是在8岁时注册进入东洛杉矶社区学院(East Los Angeles Community College)上学,并于11岁时以4.0的平均成绩取得了第一个副学士学位。

母亲来自台湾,父亲是巴西出生,具有意大利、葡萄牙及波兰血统的美国人。凯孝虎从小便展现了超强的学习力,上小学时母亲发现他学习太快,在课堂上常常没事做,因此决定辞去工作亲自在家教孩子。凯孝虎会弹琴、武术、学习法文、中文、西班牙文。上社区大学后,还常常辅导20岁左右同学的数学和理科课程。
  
目前,凯孝虎拿UCLA的奖学金与父母一起住在学校的寓所。 最近在美国发行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我们行 (We Can Do)”,还在校内办了个签名会。100页的书中详细说明其他年轻人也能有高成就,重点是“保持专注”与“致力完成”。
  
凯孝虎很少看电视,每星期就4个小时而 已。但是他一点儿没觉得受到“虎妈”式压迫教育。书中他表示自己享受潜水活动、踢足球,尤其上UCLA前课业轻松,参加武术比赛总是佼佼者,拿过无数奖项。他始终认为“专注”能帮助任何人,书中写道“我能摘星,还有人能飞上银河呢!”

无师自通考取计算机执照 8岁电脑神童媲美盖茨

英国伯明翰一名8岁计算机奇才,不仅对所有计算机问题了如指掌,更获得了“欧洲计算机使用执照”(ECDL)。

8岁计算机神童威廉斯来自伯明翰厄丁顿,两岁咿咿学语时已开始使用计算机,玩网上游戏。母亲莎拉称,威廉斯当时已不满足于简单的游戏,开始摸索计算机构造,由开关计算机,逐渐无师自通,掌握计算机知识及技术。

他5岁时已懂得创立网站, 6岁时首次参加ECDL测试,7岁时已成功通过全部7项测试,成为全球考取 ECDL的最年轻的人士之一,成就或可媲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

8岁摄影天才独特视角展现伊拉克生活屡获奖

8岁的伊拉克男孩哈希姆是个摄影天才,他每天拿着相机,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街道里穿梭拍照,把战争以外伊拉克人的生活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展现出来。

哈希姆自4岁起就模仿摄影师父亲,靠挂在脖子上的一部相机,每天花数小时拍摄照片。照片中记录的内容包括摩天轮、瀑布、日落、一名男子在书店蹲下看书等 等,与人们印象中有着众多美军、残垣断壁和血腥场面的伊拉克产生了强烈对比。哈希姆的作品非常成功,他已赢得数个奖项,包括伊拉克社会摄影奖。

9岁成微软认证工程师 电脑神童不幸夭折

巴基斯坦女孩阿尔法•卡里姆•拉德哈瓦9岁时就在微软谋得职位,成为微软认证工程师(MCP)被称为电脑奇才。近日这名年仅16岁的神童因心肌梗塞不幸去世。

2005年,巴基斯坦总理曾授予拉德哈瓦法蒂玛•真纳金质勋章,表彰她在科学技术领域取得的成就。2006年,拉德哈瓦曾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微软Tech-Ed开发者大会上发表过主题演讲。比尔•盖 茨甚至亲自邀请拉德哈瓦参观微软总部。

苦等两年 曼联签五岁“神童”

去年曼联竟然签下了一个5岁的孩子!据悉,这个名叫查理.杰克逊的“神童”,在3岁的时候就被曼联球探认为具有“难以置信的足球天赋”,并在苦等两年后终于将其签下。现在已在曼联少年队麾下的杰克逊是其中最小的一员。

值得一提的是,杰克逊和他的父母都是曼城球迷。尽管如此,小杰克逊的父亲仍为他加盟曼联感到高兴,“开始他感到自己很窘迫,但现在他很喜欢在那里。”不过,老杰克逊也惦记着儿子有一天能回曼城效力。

英7岁绘画小神童 画作被高价抢购

年仅7岁的英国天才小画家威廉森(Kieron Williamson),外表害羞稚气,但过人的绘画创作才华已远近驰名,半小时内作品被高价抢购,共卖出15万英镑。

威廉森30多幅水彩、油彩与粉蜡笔创作,在他居住城市一家画廊展出,画廊老板希尔说,“威廉森可能是目前世界上最炙手可热的画家之一”,有粉丝排队2天等着进画廊买他的画。

威廉森的画作多以诺福克的风景和小镇风光为主题。他在爸爸和妹妹的陪同下,羞涩的坐在画廊的一个角落,他的画作每幅在1825英镑到7995英镑不等,半小时内就被抢空。

威廉森去年第1次举办个展,经当地媒体报导后,画作很快被抢购,世界各地媒体也蜂拥而来,今天第2次办展,同样十分轰动。

害羞的威廉森经常要求父亲带他出游,让他看到更多美丽景观,回家后再用画笔记录,呈现的是令人惊喜赞叹的艺术才华。

美4岁音乐神童指挥交响乐团技惊四座

美国一名4岁音乐神童,指挥一队交响乐团演奏,人虽年幼却充分掌握名曲节拍,用身体语言带领演奏,技惊四座。

强纳生(Jonathan Okensiuk)钟爱古典音乐,妈妈说他19个月大时首次看到管弦乐团演奏,以后“不管手边有什么,都拿来当成小提琴玩”。父母让他学拉小提琴,钱德勒交响乐团更义务教他做指挥。一年前,强纳生穿上燕尾服登上指挥台,带领近30名比他最少大20岁的音乐家,演奏〈电闪雷鸣波尔卡〉。

强纳生节奏感十足,绝非乱指。他右手拿着指挥棒,主导乐曲节奏;左手指示团员适时凸出主旋律,奏到激荡处更摇头晃脑,赢尽掌声。他的表演短片在网路上点击率直逼700万。

强纳生年纪更小时,在家听CD模拟指挥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他的动作随旋律改变,在半秒间由小动作,变成激动的大动作,最后更扔掉指挥棒,整个人掉到地上大笑。

12岁神童挑战相对论

雅各布.巴内特12岁时被查出患自闭症,但是在数学方面却有着过人的天赋,目前被送到印第安纳大学学习天体物理学博士课程。

巴内特 3岁的时候,父母发现很难与他进行眼神交流以及情感互动,随后雅各布被医院诊断出阿斯伯格综合症,这是一种边缘自闭症。

然而,雅各布却对数字情有独钟,他喜欢心算或者用干擦板算到圆周率后面200位。雅各布的父母也注意到,当他们带他去天文馆时,他喜欢看着天上的星星和行星。随着对宇宙学兴趣的增加,雅各布开始厌烦学校的课程。

在雅各布的父母带雅各布来到了印第安纳普渡大学后,教授也认为他很有天赋,并安排他攻读博士学位。 他在一个星期里教自己学会了微积分、代数和几何等学科,还经常辅导自己的大学同学。现在,他开始着手挑战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他将其命名为“爱因斯坦相对论扩展版”。

5岁飞镖神童 视频走红网络

英国一名5岁的小男童纳森・布拉德利非常喜欢看大人玩飞镖比赛的电视节目,后来甚至成了英国最有名的飞镖神童,现在像英国《每日电讯》《卫报》这样的大网站上都有他的视频。

据英国《卫报》报导,“他只看飞镖节目,从来不看儿童节目。”妈妈安博说。两年前,纳森迷上飞镖时只有3岁。爸爸妈妈给他买了一套软式飞镖和电子飞镖盘,纳森马上玩上了。

纳森看电视越来越迷,看的都是职业飞镖手的节目,他能说出所有偶像的名字,而且自学大师的一切技术细节。妈妈还说,当时纳森连飞镖盘上的数字都认不全,但已经知道规则,要用打中一个双倍格来结束比赛。

去年1月,纳森又“击败”了真正的世界冠军。这场一对一PK在世锦赛选手休息室进行,纳森的对手是个性“飞镖之王”、BBC飞镖节目评论员博比・乔治。 比赛是一镖定胜负,用了纳森随身带的一副飞镖盘,放在椅子上进行。纳森先投,一下命中红心,而“飞镖之王”随后没能命中。

除了击败“飞镖之王”的经典一投,纳森还没怎么参加过正式比赛 。尽管如此,纳森的知名度也远远超过一般的职业选手,顺理成章地,他有了广告代言。纳森4岁时,就有一家飞镖用品厂家找他代言。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