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大楼到自由广场的大游行及烛光夜悼(组图)

作者:张佑宇 发表:2012-07-23 0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2日晚间,自由广场上千名法轮功学员举行烛光悼念会。(摄影:丹尼尔)

【看中国记者张佑宇台北报导】周日(22号)下午到晚上,从台湾台北市地标101大楼开始,一路行经陆客最爱的景点国父纪念馆、繁华的忠孝东路路段,再延路到中正纪念堂,上千名法轮功学员以三大方阵主题举行盛大集会游行,要求中共当局停止迫害。晚间,在肃穆的烛光悼念暨记者会上,包括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等各界人士到场致词声援。

22日下午2点半,约1千50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集合在101大楼对面的信义广场,以“大法洪传”、“千古奇冤”、“各界支持三退”(中国人退出共产党、团、队良心运动)三大方阵为主题举行盛大集会游行。

参与的法轮功学员从年轻的学生,到七、八十岁的老先生老太太都有。其中一部分队伍手拿展版标语、还有一行队伍拿着受中共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照片表示哀悼与抗议。游行队伍气势浩大中带著肃穆气氛。

游行队伍从下午3点出发,一路行经国父纪念馆,再到忠孝东路最繁华热闹的路段,穿过林森南路后,5点40分来到中正纪念堂的自由广场,整个游行活动历时近三小时。到达自由广场,可以见到法轮功学员在现场教导民众学习功法。

烛光悼念记者会 各界发声制止迫害

晚间7点,烛光悼念会暨记者会开始。包括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台湾卓越新闻奖基金会董事长胡元辉、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原住民族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长洪清一、立法委员尤美女办公室主任蒋月琴等人皆到场声援支持。

台湾法轮功律师发言人朱婉祺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历经13年的惨痛浩劫,而世界各地法轮功学员日以夜继的努力声援中国的反迫害行动,也让中共感到害怕,同时国际上的声援也与中共的迫害形成强烈对比。

朱婉祺并强调,目前国际上与中国国内潮流也越来越站在普世价值的一边支持法轮功。包括中国近来各地出现的成百上千民众以按手印联名声援法轮功,和台湾近期也汇集了全台1,800名社会主流人士以按手印呼吁“全面释放被关押法轮功学员、法办元凶、调查活摘器官”的支持信的两岸呼应。该信在7月20日也已寄出给温家宝,希望对岸领导人能做出正确的选择。

前行政院长游锡堃则表示,自己不仅是来表达对营救善良的法轮功学员与结束迫害的支持,同时他也支持法轮功的价值理念。游锡堃并作了三点呼吁:第一、结束迫害法轮功,要求中共尽快释放最近被拘留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锺鼎邦。第二、马英九总统应站出来为台湾公民锺鼎邦发声,对中共表达严重抗议。第三、台湾全国民众应共同以行动来关心法轮功。

他最后呼吁,希望中国当局让锺鼎邦尽快回台,同时也希望中国人能很快和台湾一样拥有民主自由人权的生活。

前公共电视台总经理、台湾卓越新闻奖基金会董事长胡元辉表示,当他知道世界上还有这种迫害善良的修行人的事时,除了感到非常沈痛,也难以想像。而这种邪恶力量能够存在,正是因为大众的姑息、沉默与害怕造成的,包括媒体的噤若寒蝉。他呼吁社会大众都不应再沉默,包括媒体都应站出来大力发声。

原住民族文化事业基金会董事长洪清一说,今天早上自己在念稿时都在流泪,中共13年来没有停止过对法轮功的迫害,他也藉用加拿大人权律师的话形容“中共是这个星球上最邪恶的政权。”他表示,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就是对全中国人的迫害,也是对全世界人的迫害。他同时也呼吁,马英九总统要硬起来,尽快救出近期被非法拘留在大陆的台湾法轮功学员锺鼎邦,否则每个台湾人都可能是下一个锺鼎邦。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亚洲分团副团长邱晃泉律师呼吁所有台湾人,“当你不关心法轮功、不关心中国人权,实际上你就是帮凶。”

1999年7月20日,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的镇压迫害,每年到了7月20日前后,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相关反迫害活动,以及烛光悼念活动纪念因迫害而死去的法轮功学员。


游行队伍气势浩大


游行队伍气势浩大


22日下午,约1千500名台湾法轮功学员以“大法洪傳”、“千古奇冤”、“各界支持三退”三大方阵主题举行盛大集会游行。图为腰鼓队伍


仙女队伍展示“大法洪传”的美好


游行队伍从台北市地标101大楼开始,一路行经陆客最爱的景点国父纪念馆、繁华的忠孝东路路段,再延路到中正纪念堂


自由广场烛光悼念会上,前公共电视台总经理、台湾卓越新闻奖基金会董事长胡元辉说:
邪恶能够存在,是因为大众的姑息、沉默与害怕。他呼吁所有人站出来制止迫害


前行政院院长游锡堃表示:台湾全国民众应共同以行动来关心法轮功


法轮功烛光悼念会


法轮功烛光悼念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