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战熊”曾参与二战还当弹药兵!(图)

发表:2012-07-17 1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次大战期间发生许多传奇故事,像是波兰,他们虽然迅速亡国,却也出过一只真正的英“熊”!这只名为Wojtek的“波兰战熊”从小失去双亲,被带到军队里长大;在战争中,它不仅带动部队士气,甚至还会用强大的怪力,搬运弹药实际帮助军队。


波兰战熊。(图/取自io9)

传说是这样开始的:1942年,有人在伊朗北部厄尔布尔士山(Alborz Mountains)发现一只被遗弃的小熊,便把它带给驻扎在附近的波兰流散军队。这只小熊很快就适应了军队生活,除了像人一样爱洗澡外,它也懂得喝酒、吃菸(真的是吃)。

士兵不知道怎样照顾一只熊,只是用心与它相处,而它也带给部队很多欢乐。1944年,这支军队前往义大利与义军会合,可是对方指挥官却不允许“野生动物”上船。士兵立即向他们的最高指挥官请示,终于让小熊获得军人头衔,并得名Wojtek,在波兰语中是“享受战争者”的意思。

从此以后,wojtek跟着同袍南征北讨,他的出现总是让身旁的士兵气势大振。除此之外,wojtek也长成182公分高、重达220公斤的成年棕熊;为了妥善运用它的怪力,士兵也教会它怎么搬运笨重的迫击炮弹药。

一名英国士兵回忆起卡西诺战役,他说,在炮声隆隆的战场上,突然看见一只庞大的棕熊从它的身旁走过,胸口还抱着一颗沉甸甸的炮弹。无论这段故事真实与否,wojtek已是波兰人心目中的传奇战熊,它也获得属于自己的独特标帜。


wojtek的标帜。(图/取自io9)

战争结束后,wojtek与勇士们一样带着荣誉,它被送到苏格兰贝里克希尔郡,随后又被捐赠给爱丁堡动物园,1962年在该动物园去世。现在,一家基金会在波兰首都华沙为wojtek竖立雕像,以纪念它在二战中与士兵一同出生入死的英勇事迹。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