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谈“车”字的内涵之个人见解!(图)

发表:2012-07-09 1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字的演变:(甲骨文、金文、篆书、隶书、楷书繁体、简体)

車(车),这是个像形字,甲骨文图 形像从车的正面观察到的形象状:字形中间是车身,左右两旁是车轮,中间长长的是车轴。金文图 形像车侧面观察到的形象字形左边是车轮车身与车轴,右边是车辕及其横木。反映了古代文字在象形中对物体的正视形与侧视形。

古人的智慧真的太深奥太深奥了,不禁对古人的智慧佩服的五体投地,现在的人都说古代的人如何如何的笨拙,如果静下心来细细的品味,你会发现许许多多的不为人知的内涵,而我们现在所谓习惯了的进步的表现--简体字,却没有那么深奥的内涵,相反的是,意义全部不一样,而寓意更是不禁让人胆寒心惊,下面以鄙人的粗浅的个人见解为各位小解一下古人的“車”字。

众所周知,正体字有正体字的内涵体现,如“車”字,在现在的话,象棋中的这个字是最为常见的,在此感谢象棋的作用,原好的保留了古人的智慧结晶。

现在,如果我们把这个字写在纸上,放在地上,从上往下看的话,很形象的会发现,上面和下面的一横则像车子的两个轮,一竖象征着车子的大轴,承载着车子的全部,中间的方格就是人的座位,由人在控制着,管理着,不会行走错误的方向,象征着四平八稳的前行。

回过头来看看现代的简体字车字是如何被改写的,简体字的写法是“车”,如果再按先前的看法与理解,再看一下,你会突然发现,中间的大轴被截断了,空有两边的车轮,而没有大轴作为承载的车 ,怎么会奔行呢?这不是象残断了的废物一般,中见不中用,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是徒然,倾尽全国全民之力也枉然。追其原因不免让人怀疑是因为有人从中作梗,明明知道错了,还让我们如若奴隶般的为其劳动,而我们的生活什么也没有改变,一无所有,一切都在原地踏步,不对,是都在退步。人常说,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向上前进升华,如果车子断了轴,不能前进的话,就只有退步了,然而别有用心的人却用这退步的速度欺骗着众人说这是进步。

其二再扩展我们的思维想远一点的话,这个简体“车”字是我们从小开始学习写的,那么换句话说,是不是我们从一开始就被骗了?被指向了一条错误的方向前进着?打从最一开始,学习的东西都是被别有用心的人所灌输的,一切都是谎言呢?蓦然回首,问世间什么最可怕?谎言,对,就是谎言,谎言才是最可怕的,看来,道家修“真”真的是太对太对了,太有远见了,抓住了最根本的本质,如果真的是从一开始被骗了,现在,是不是再从新审视一下自己所有以前所学的那些知识呢?还有以前所形成的可能是错误的观念呢?

现代的“车”字中轴断了,则不能行走,不行,对,不行,改了“車”字,就不行!

中国的古人的智慧在此可见一斑!这里亦只是浅析古人“車”字的其中之一的含义,下面也是自己对“车”字的全部认识了:

天地平行申中见
阴阳绕日分周天
佛号可现田内藏
九九归一第十旦
纵贯两极化四象
一道金光法亘转
双轮守日腾十方
新宇大成入循环

来源:神州智慧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