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南海对立 菲盼美援陆基雷达

发表:2012-07-05 17: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5月在矿产丰富的南海黄岩岛的中菲对立,菲律宾总统艾奎诺三世(Benigno AquinoIII)于6月直接向美国白宫游说,呼吁美国能协助增强其相对薄弱的军事防御力量,特别是希望获得能监视广袤南中国海的陆上雷达系统,并做出明确的保证。

据《华盛顿邮报》日前报导,由于5月的中菲对峙已使双方关系迅速变差,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公开表示,担心中共在该地区展现的战略野心。他更于6月与美奥巴马总统会面前说:“如果你问我是否察觉出中共真正的企图,坦白说,我们并不清楚他们此举的最终意图。”

近年来,中共不断的扩增国防支出。相对而言,菲律宾连一架喷射战斗机也付之阙如。海军更是积弱不堪;去年为强化其海防,从美国获得了海岸警卫队的汰旧舰只,成了该国吨位最大的军舰。

今年,阿基诺政府加强和奥巴马政府的双边会谈,主要的目的是希望美国在菲律宾能扩充军力。会议中谈论的双方合作选项,包括协助训练菲律宾操控海军舰艇,以轮调的方式部署部队和更频繁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阿基诺还强调,他期待美国能协助拥有7,107个岛屿的菲律宾,提升海上监视能力,具备更强的巡弋其宽广海疆的军力。他认为,美国应部署海军P-3C猎户座侦察机,以及“全球之鹰”无人机,会是值得令人期待的发展。不过,他还表示,菲律宾特别感兴趣的,是能够监视广袤南中国海的陆上雷达系统。

菲律宾外交政策研究院的菲力克斯.张(FelixK.Chang)称,雷达的部署“是菲律宾增进其对于海岸情境觉察军力的重要一步。”他还挑明说,他们的国防是如此虚弱,往往只能在冲突事件发生后,透过外交活动获得相关的情报。

国际评估与战略中心(IASC)亚洲安全专家瑞克˙费雪(Rick Fisher)也提到,强大的陆上雷达,可由菲律宾、美国和其它盟国共同使用,能快速侦测出中共在该地区的军事行动。这也可填补美军20年前自苏比克湾和克拉克基地撤离后所需的战力。费雪强调,这样的雷达可让“中共不敢立刻轻举妄动”。

6月底,由美国主导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夏威夷及周边海域开始。该联合军演由美国太平洋舰队主导,全球计有22个国家,25,000名军人参与。在南海局势不稳之际,美国扩大军演范围和规模,将中共排斥在外,其意图再明显不过。

来源:大纪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