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府大停电 科学家警告磁暴(图)

发表:2012-07-02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靠近美国大华府地区的马里兰州Gaithersburg市的一条偏僻小路上,从上午开始修,已经修了一整天了,工人不愿意回答什么时候能够修好。(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周五(6月29日)晚,美国大华府地区突然下起暴风雨,造成美国马里兰州与弗吉尼亚州至少12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以及很多树木房屋损毁。

更严重的是大面积的停电,有超过130万个家庭和公司失去电力,4百万人受影响,大量加油站被迫关闭,商店停业。部分地区交通瘫痪。

据悉,政府宣布一天内恢复,商家则被通知要等3天,有专家预测至少7天。如果无电日延续,数百万人将面临食品短缺、无油可加,无车可开,外加酷热煎熬,该状况已引起美国联邦政府关注,据悉奥马巴已与美国马州州长通话了解情况。

美国近年来多次发生大停电,引起人们高度关注。美国科学家去年曾表示,太阳已进入活动高峰期,地球恐将遭遇史上最猛烈的太阳风暴,届时将造成通讯卫星损毁、飞机停飞与长达数个月的大停电。

《新纪元》杂志曾做过2012年九大猜想,其中之一就是:太阳磁暴引发大停电,以及它将会给人类带来什么样的灾难和重生。

美国首都大华府附近地区大范围停电

6月29日晚间,华盛顿DC郊区忽然一场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导致美国首都附近地区大范围停电,影响人口大约有四百万人,情况相当严重。目前电力公司抢修设备,但有消息透露,全部恢复供电可能需要三天时间。

华盛顿地区目前气温接近100°F,属于高温天气,四百万人在家无电,空调失灵。大部分商店关门,加油站停业,交通灯全没电。如果停电三天,经济损失巨大。

目前最高气温接近100°F,室内温度更高,附近商店又关门停业,无法“避暑”。许多家庭都要使用电力作为烹调能源,星期六无法做饭,大部分餐馆因没电也停业,大家只好都在外面烧烤。

在美国马里兰的洛克维尔和葛底斯堡市,到处都可以闻到烤肉香。如果周一继续停电,会造成巨大社会问题。现在大家疯狂般到处找仍在营业的加油站,确实有些恐慌的气氛。不过,停电的区域只在华盛顿DC的西北和西区,并非太大。这两个区域,是联邦政府雇员和中高阶层的主要聚集地。

这次停电,或许能和上次纽约大停电相比。但因为是星期六,大部分人没有上班,因此问题未立即突显。


现场停了十多辆车(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马里兰州事故主要地点抢修现场(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北美曾发生史上最大一次停电

2003年8月14日下午4点,美国纽约市曼哈顿首先发生大面积停电,继而影响到美国东部和加拿大部分地区,造成大批陷入恐慌的人们冲到大街上。

在纽约,停电造成地铁停运,有成千上万的乘客被困在曼哈顿的地铁网内。由于停电,纽约的两大机场——肯尼迪国际机场和拉瓜迪亚机场也一度被迫关闭。

停电还造成了纽约市办公楼内的电梯停运,许多上班族和商场内的顾客陷入恐慌,冲到曼哈顿的各条大街之上,一些人以为发生了恐怖袭击。此次停电持续29小时。

停电地区包括美国东部的纽约、底特律、托莱多、克利夫兰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和渥太华。 据悉5,000万人失电。据估计每天经济损失高达300亿美元。

在美国的电力史上,还发生过两次大停电事故。第一次是1965年11月9日,纽约州与其他6州停电25小时,2,200万人受到影响。第二次是1977年7月13日,纽约市大停电超过24小时,当晚全市陷于一片混乱,上千家商店被抢,上千人被捕。


冷饮一抢而空(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大部分商店关门,加油站停业。(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商家被通知要3天才能修好(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科学家:太阳活动进入高峰期 严重影响电力系统

天文学家在去年的美国科学促进会(American Association f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曾警告说,以11年至12年为周期的太阳活动,目前已进入高峰期。人类可能遭遇一个宛如“全球性卡崔娜飓风”的灾难,吁全民严阵以待。

专家表示,太阳大规模爆发可能喷发辐射波与带电粒子到地球,损害协调电脑、飞机导航与电话网路的卫星系统。如果风暴够强,甚至可让股市交易停摆,全球停电数周至数月。

今年年底,太阳将发生五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磁暴。许多科学家预测,这场磁暴可能严重影响人类的电子和电力系统。

按照过去的惯例,小的风暴造成的停电都要2-3天恢复,而这次这么大范围的停电,不太可能一天修好,若超过一天,没有油加,没有电,将造成混乱,这么热的天,会有人员死亡。现在看似外面很平静,但是暗藏大危机,现代社会建立在能源基础之上,非常脆弱,一没电,就瓦解,这是一个小范围的情况,若是全球,会非常严重。


6月30日上午有个别营业的加油站排满了长长的车队(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许多商店没电,连cosco都停业了。图为现场抢修车。(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新纪元》九大猜想之一:太阳磁暴引发大停电

2011年年底,《新纪元》杂志曾做过2012年九大猜想,其中就有全球停电猜想。文章说,事前未有任何警告,全球在2012年12月突然陷入大停电,民用网路、电子通讯以及所有电子设备将全部无法使用,全球数百架满载旅客的民航飞机迷失航向,在北美的城市里,到处是瘫痪在道路两侧的车辆,加油站由于没有电力无法供油;商场无法营业,煤气供应也同时中断;世界一片恐慌......

虽然所有的人都联想到了马雅的末日预言,但这并不是一个世界末日的大灾难。三个月后,北美最后一个电网被最终修复,人们在慢慢的回复生存力......

然而,人们发现,“落后”的原始群落能够安然度过人类这场大灾难,俄亥俄州阿门宗派就是一例。他们不使用电器和机动车辆,拒绝现代生活,社会一直嘲笑他们,如今才被其惊人的生存能力折服,并重新展开对人类文明发展道路的争论和思考。就此,人类的世界观或发生改变......


马里兰州事故主要地点抢修现场(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马里兰州事故主要地点抢修现场(摄影:张海连/大纪元)

而造成全球停电的祸根是太阳磁暴引发巨难。在太阳活动高峰,有许多太阳黑子、太阳耀斑和日冕物质抛射,所有这些都能影响地球上的通讯和天气。

1859年,发生了历史上最大的磁暴,太阳风暴“烤焦”了电报系统。

该年9月1日两个超级太阳耀斑爆发了。第二天黎明时分,地球上空爆发了红色、绿色和紫色的极光,非常明亮以至于可以像白天一样阅读报纸。

更令人惊慌失措是,全球电报系统失控,电火花震惊了操作员,甚至电线也被熔化了,电报用纸起火,即使报务员断开电池供电线路,极光诱导电流依然在线路中发送讯号。

1972年8月4日爆发了一个巨大的太阳耀斑,使美国伊利诺伊州长途电话瘫痪。

1989年3月13日爆发了一个类似的太阳耀斑,引起的磁暴使得加拿大魁北克水电站的电力传输中断,并使该省600万人民被迫在黑暗中度过了9个小时;极光诱导的电流脉冲甚至融化了美国新泽西州的变压器。

2009年NASA科学家发布研究报告称,太阳将从沉睡中唤醒,爆发的太阳耀斑的电磁能量,将以前所未有的程度袭击地球,时间在2013年前后。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