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金星凌日 被古今玄学视凶兆?(图)

发表:2012-06-06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6月6日的金星凌日,最左侧的圆形黑点是金星,其他黑色斑点是太阳黑子。(图/赤火摄影,摄于中国吉林省)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6月6日,最为罕见天文现象“金星凌日”在天宇中再现,据悉,当金星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时,能看到太阳表面有一个小黑点缓慢穿过。史料记载,历史上出现“金星凌日”的现象时,多出现政变、战争,东西方的玄学家亦将此现象称之为凶兆。

6月6日6时 现“金星凌日

据 《中新网》消息,本世纪第2次也是最后一次“金星凌日”天文现象于6日上演,全球多数地区都能观测到这一奇妙的天文现象。金星凌日是当金星运行到太阳和地 球之间时发生的一种罕见的天文现象。当金星运行到太阳和地球之间时,可以看到在太阳表面有一个小黑点慢慢穿过,6个小时之后,金星才能缓慢地穿过日面。

本世纪第1次“金星凌日”意图垂帘的江泽民被迫辞职

台湾台北市立天文科学教育馆(天文馆)表示,“行星凌日”又可视为另类日食,虽然人们只是看到“个小黑点般一直移动”,但是天文学家就曾利用这极为罕见天象之一 来测量日地距离。据悉,17、18世纪,天文学家利用“金星凌日”推算地日距离,才准确得知太阳和地球相距有1亿5千万公里之遥,人类逐渐意识到宇宙的浩瀚!

评论作者古容为此现象撰文说,西汉的《五星占》一书记录:“五出,为日八岁,而复与营室晨出东方。”金星,中国古称“太白金星”,而太阳代表君主,帝王,权力等。古今玄学家都认为“金星凌日”意味国家统治受到挑战,星占中将“金星凌日”视为大凶之兆。

据悉,而本世纪第1次“金星凌日”天文现象,发生在2004年6月8日,专家称,下次再发生这一现象,至少要等105年,也就是要等到2117年12月11日。

有海外媒体将2004年“金星凌日”天文现象发生时,中国的时局作了一番推敲解读:2002年,在中共16大主席团常委第4次会议上,江泽民强迫胡锦涛接受他连任军委主席,调整常委人数,虽然江泽民做“总舵手”时间很短,但此事仍被外界称之为“准军事政变”。2004年,江泽民与胡温发生冲突之后,被中共元 老们“逼宫”让江泽民放弃军委职务,同年的9月6日,《纽约时报》透露了江泽民“请辞”的消息,随后在中共16届4中全会正式被迫辞职。

历史上“金星凌日”后发生的大事件

据《旧唐书•天文志》所载,武德九年(公元626年),太白经天,当金星在白昼划过长空,太史令傅奕立即向唐高祖李渊密奏,称“太白见秦分,秦王当有天下”。随后即发生玄武门政变,秦王李世民于同年8月初9甲子日(9月4日)继承皇帝位,是为唐太宗。

1874年“金星凌日”后,清穆宗(同治)驾崩,由光绪继位,慈禧太后再度垂帘听政。日本出兵台湾,并血洗牡丹社,史称“牡丹社事件”。香港发生甲戌风灾,死亡人数达3千人。

1882年也发生了“金星凌日”现象,朝鲜发生“壬午之变”,政变后清政府与日本均派兵入朝。日本制订了10年扩张计划欲将进侵亚洲。

适逢当下中国政局动荡之时,“金星凌日”现象在中国互连网上也引来了讨论话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