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雅芝凄美再婚的沧桑(组图)

发表:2012-06-24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姐如今生活很幸福相信有些朋友也知道,赵雅芝祖籍河南开封,出生于香港。赵雅芝毕业于香港天主崇德中学,毕业那年正赶上日本航空公司在香港招聘空中小姐,梦想环游世界的赵雅芝便去面试。天生丽质的她过关斩将,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当上了香港飞至日本的航班飞机上的一名空中小姐。这份工作虽然没有使她环游世界,却也跑过了不少地方,同时也增长了很多见闻。随后,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香港小姐选举,标准是美貌与智慧并重。当时赵雅芝在妈妈的提名支持下参加了竞选。回顾当年港姐大赛参选的佳丽们,自然多数都没有今天的女郎开放,基本从服饰到思想都封建保守的多。

然而,偏偏这次在选美的舞台上,又有穿泳衣环节,这对于第一次参选的佳丽们,无疑在心理上增添了很大的压力。当时的赵雅芝在台上体现出相貌端庄与身材苗条,同时答辩机智沉着,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阿芝最终获得了这届港姐竞选的第四名。当年她虽未夺冠,但是却被制片商和导演分别看中,出演了热播电视剧《乘风破浪》中的美少女而迈进了影视圈。其后,她又饰演了大型古装电视连续剧《楚留香》(郑少秋版苗侨伟版朱孝天版)中的苏蓉蓉,由此而一炮打响,开始成为出演古典美女的第一人选。在随后的日子里,她又连续主演了《上海滩》《金华烟云》《新白娘子传奇》《豪门夜宴》等影视剧,逐步红遍东南亚。

赵雅芝自从踏上星光大道就一发不可收拾。当初在她顺理成章成为电视台的一员时,她还经常回航空公司工作。随着赵雅芝很快的结婚后,便开始专注于娱乐圈的全面发展。记得当时她演出电视台首个综合节目《心大心细》时,自己同时也兼顾幕后发展做助理导演,最终因为如此的台前幕后双线发展实在太辛苦,所以她就专心致志的倾注热情做艺员了。在那时候香港电视主导百姓生活的黄金时期里,古装武侠剧大行其道,赵雅芝也以其外型清丽柔美及古装表演清新自然而名声大振。一九八零年的《上海滩》更将她的事业再推向崭新的阶段,当年几乎看过《上海滩》剧观众们,都对冯程程和许文强那段曲折缠绵的浓郁恋情感叹不已!

随着《上海滩》剧集的全面播出之后,赵雅芝迅速火爆出位,悍然位列无线四大当家花旦之一。由于当时参与拍摄的剧集《楚留香》(郑少秋版苗侨伟版朱孝天版)在台湾市场非常受欢迎,所以剧中的演员便成了台湾电视制作机构的抢手货,纷纷被邀赴台湾拍电视剧。从《京华烟云》《芙蓉镇》再到《戏说乾隆》等大戏,使她在台湾的呼声居高不下,这之后的《新白娘子传奇》更让她红极一时,成为当年片酬最高的女星,随后的《帝女花》三部系列剧和《一代大帝秦始皇》剧集,使她坐上首席电视女星的第一把交椅。

当初赵雅芝在电视台的事业刚起步没有多久时,就嫁给了她的首任丈夫黄汉伟,并随后生育了两个儿子。两人这段不成熟的婚姻很不幸福,最终难以长相厮守而自然分手。记得当年为争取两个孩子的抚养权,赵雅芝无奈出面与前夫对簿公堂,这成为当年香港娱乐圈内最火爆热门的新闻话题!在随后的事业发展中,赵雅芝在跟艺员黄锦燊合演电视剧集《女黑侠花木兰》的时候,戏假情真的传出绯闻,但是随后赵雅芝与黄锦燊两人正式的承认了相关恋情,并于八五年在美国注册结婚,随即赵雅芝就变成另个黄太太,同时也生了第三个孩子。两人的感情一直都很稳定。

其实当年赵雅芝在离婚时,为儿子的抚养权问题异常苦闷,虽然最后孩子判给赵雅芝抚养。但是由于婚变加上打官司,所以有段时间赵雅芝的情绪非常低落。那时候的赵雅芝整天沉默寡言抑郁无欢,而同为艺员的黄锦燊就是在她忧郁苦闷的时候,走进了她的生活。在他们结为连理后的次年,赵雅芝又生一子,为了使这三个孩子健康成长,赵雅芝均亲自抚养,为儿子们创造各种接受教育的机会,无私的奉献出自己的母爱。观众在银幕上看到她演的角色都很清新脱俗的,似乎有些不食人间烟火的味道,而在实际生活中,她却是个非常称职的好妻子和好母亲。

跟赵雅芝同样,黄锦燊当年也是一位演员,只不过当时那年他出演的影视作品很少在内地播放,人们不很熟悉而已,在未加入演艺界之前,他曾经是名药剂师,有一次偶然来香港游玩时,谁知被星探盯上去拍广告后,从此就当起了演员,并且独立制作影片。可以说他步入影坛是一个偶然,但正是这个偶然,使他遇到了今生的挚爱;赵雅芝。黄锦燊很怀念自己以前拖儿带女去北京《戏说乾隆》剧组的探班之旅。现在一切都好了,夫妻团圆,子女孝顺,家庭和睦,让他不禁感慨:人生得一贤妻足矣!

只要时间允许,赵雅芝总是会亲自为家人做出营养丰富与美味可口的饭菜。儿子们到了上学的年龄,她经常开车送他们去上学。在《新白娘子传奇》中,白娘子对仕林的感情,是那样的真挚,为仕林吃饭穿衣,又是那样的娴熟,这些都与她的生活经历有密切都关系。赵雅芝对自己的丈夫始终十分尊重,并显露出东方女性的传统美德;时时处处温柔体贴。而黄锦燊对妻子也关怀备至。他只要有空,一定陪伴在妻子的身边;妻子如果到外地拍戏,他有时会丢下手头的工作,赶到拍摄地点给妻子以关怀和鼓励,令影视圈的同行羡慕不已。赵雅芝自己常说从未后悔嫁给黄锦燊,有时在谈到夫妻的相处的问题时,赵雅芝就说:互相包容,互相谅解,各自在对方的立场看一下,多为对方着想一下就好了!

其实赵雅芝始终最大的心愿,就是给自己的三个儿子做个漂亮妈妈和好妈妈,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想孩子们一天天长大,时代一天天进步,漂亮妈妈也应能够跟时代接轨,不断提升自己不要落伍,然后跟孩子们有沟通,要多给他们以爱心,自己除了要做个漂亮妈妈之外,做个好妈妈也非常重要!笔者记得有句话说;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其实有很多经历过婚姻的人,都是在自己的第二次再婚中,真正学会了对婚恋从感性到理性的选择和维护,虽然常言说;自古红颜多薄命,但是赵雅芝历经两次婚姻的风雨沧桑,终究的归宿是美好的。谨此祝愿赵雅芝的生活美满幸福!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来源:互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