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者:承传饮食文化 明年再来挑战

作者:项甄 发表:2012-06-20 0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项甄报导】为恢复中华饮食文化而举办的“全世界中国菜厨技大赛”亚太初赛于6月17日台湾台北的花博争艳馆圆满落幕,大会在放榜仪式后,随即举行评委团与选手们的交流会。

在交流会中,与会的主持人、评审以及厨师们各自分享了对于参与厨技大赛的想法,并且希望能够借由此次的比赛恢复中国菜的传统技法,并且将此项历经中国五千年历史所孕育出来的饮食文化承传下去。

参与赛事 体会恢复中国传统的重要性

来自美国的评委主席曲运强先生经历这五次大赛后,他表示随着报名人数增多,厨师们都体会到恢复中国传统的重要性,而且明显看到选手技术的提高,感到很欣慰,大家的付出都没有白费。

接连两届参赛的陈孟唯抱着学习的态度,于交流会中要求评委就其厨艺给予讲评,把不足部分作为改进的目标。

曾经在中信大饭店工作的五号参赛者游信凯表示:自选菜是水煮牛肉,但是目前的煮法都不是正统的了,为了煮出道地的水煮牛肉,花了金钱向老师傅学了正宗的技法,但因为太紧张,表现不符自己的要求,自己明年还会再来挑战。

另一位连续参加五届,本次也入围的李鸿荣分享说,参与中国菜厨技大赛加深了对中国菜的理解。他表示以前不管怎么煮,总觉得少一味,后来才知道要用心,并说煮菜要用心出发,从德开始,用五心调和五味,五加五就是十,也就是十全十美。

恢复中国传统菜技法 承传饮食文化

在交流会中,与会者们也都共同希望能够借由这样的比赛,将属于我们中国人的饮食文化真正承传下来。

主持人周怡怡表示,20年前,家中有庆生、庆祝会,长辈会说去吃江浙菜或川菜等,而时下的年轻人庆生、庆祝会大部分都去了西餐馆,为了要承传中国文化,希望与会的厨师们能将饮食文化承传下来。

入围者邱锦兆表示入行45年,过2年就要退休了,要把过去老师傅所教的流传下去,老菜才不会失传,把过去所学留传下去,这才值得。

评委主席曲运强先生表示,五位评委都是较早到西方国家发展的,但是发现在西方国家中餐馆的地位都没有西餐馆高,而原因就在于我们中国人不重视。中国有五千年文化,中国菜的味道只有中国人才懂得,不需要西方人来评分。

他同时也提到,为了中国菜的传承及光大,所以新唐人电视台架设了这个平台,决赛将会在美国的时代广场举行,让世界看见中国。台湾是中国文化保留比较完整的地方,为了弘扬中国饮食文化,所以,新唐人厨技大赛亚太初赛选在台湾,相信可以把中国传统菜的技法恢复过来,一定会越走越好,越走越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