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男孩摸奥巴马的头(图)

作者:Jackie Calmes 发表:2012-06-19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多年来,总统的工作照和生活照挂满了白宫西翼的墙壁,一段时间后,旧的照片总是会被拿下,换上最新的照片。但是有这么一张有关奥巴马总统的照片,挂了三年却不曾换下。 

在这张照片里,奥马巴看起来在向一个5岁的黑人小男孩鞠躬。这个孩子穿着正式,笔直地站在椭圆形办公室的办公桌旁,他的手臂正举起来要去摸总统的头发—看看(总统的头发)是不是和他的一样。这张照片打动了很多总统身边的工作人员和(白宫的)参观者;因为很受欢迎,这张照片一直挂着,尽管其他的照片经常更迭。 

不管是作为总统候选人还是总统,奥巴马一直都尽量避谈种族问题,除了在他不得不讲的场合外—比如他曾对他的前牧师那富有争议的种族言论作出回应,以及对于佛罗里达州那名手无寸铁的黑人青年的致命枪击案作出评论。一些黑人领袖批评奥巴马的言论并没有直指黑人青年问题,也没有对此问题制定相应政策。 

但是就像很多调查显示的那样—奥巴马仍然是代表黑人的一个强大的形象,赢得黑人诚挚的支持。这张照片为此提供了有形的证据。白宫总统助手在种族问题上经常担忧,但很清楚地,他们同时也在享受他们老板形象带来的力量。 

照片中的男孩名字叫Jacob Philadelphia,来自哥伦比亚区,他的父亲Calrton—一名退役海军,在结束为期两年的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工作时。像往常离任的白宫工作人员那样,他希望他的家人能与奥巴马合影。 

当拍照结束,Calrton的家人正要离开时,Calrton告诉奥巴马他的儿子们每人有一个问题想请总统回答。在采访中,Calrton和他的妻子Roseane说,他们当时并不知道孩子们要问什么。白宫摄影师Pete Souza当时也很惊讶,照片中略显奇怪的照片构图证明了这一点:照片里,父母的头被截去了;Jacob的手臂挡住了他的脸;而他的哥哥Issac在照片里显得模糊不 清。 

Jacob首先发问。 

“我想知道我的头发是不是和你的一样,”他对奥巴马说。因为声音很轻,所以总统让他重复一遍问题。 

Jacob又说了一遍。奥巴马回答道:“为什么不摸一下,然后自己做判断?”说着他把头低了下去,直到Jacob能够得着。小男孩犹豫了。 

“摸一下,小家伙!”奥巴马说。 

当Jacob摸着奥巴马的脑袋时,Souza按下了快门。 

“你现在怎么认为呢?”奥巴马问。 

“是的,它摸起来和我的一样。”Jacob说。 

Issac和他的父母回忆道:如今11岁的Issac问奥巴马为什么他限制F-22 喷气式飞机。奥巴马回答说那耗费太多钱。 

作为传统,每周Souza先生都要挑选新的照片作为展示,这个关于白宫摄影师工作的传统从吉拉德福特的总统任期内就开始了。那一周,选择Jacob的照片似乎是一个轻松的决定。 

“作为一个摄影师,你知道自己遇上了一个特殊时刻。但是我当时并不清楚这张照片会有多大影响力。”Souza先生说,“那张照片立即成为白宫工作人员最喜爱的照片。我认为人们被总统的行为触动了—作为美国总统,他甚至愿意弯腰让一个小男孩摸他的头发。” 

奥巴马总统的长期顾问—David Axelord,在他位于芝加哥的办公室里摆放着这张照片。他说起Jacob,“真的,他其实是在说,‘呀,你和我一样。’我们不难想到孩子会这样想,‘或许有一天我也会在这里工作’。现实很悲观,但是仍然有这么一些时刻提醒你这是一项值得努力的事业。” 

这张照片也挂在Calrton家的客厅里, 和它挂在一起的还有那天拍的其他照片。 如今为美国国务院工作的费先生在阿富汗,他说:“让黑人孩子看到有一位黑人总统很重要。你可以相信任何一个职位都是有可能取得的,如果你看到一位黑人处于那个职位。”

Jacob现在8岁了,他说他确实希望成为总统,或者“成为一名试飞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全球商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