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菲美在南中国海的较量(视频/图)

发表:2012-06-16 16: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人在马尼拉举行反对中国的抗议(2012年5月11日)

马尼拉 - 在南中国海局势紧张之际,菲律宾与中国试图改善双边关系。与此同时,马尼拉欢迎美国将更多海军力量转至亚太地区。但华盛顿重返亚洲的计划令北京不安。

菲律宾海军最近撤出黄岩岛撤出,避免与中国舰只持续僵持。

属于文职机构的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接管了保安职责。埃德蒙.陈少将说,菲律宾试图避免武装冲突: “我们有武器,但我们不炫耀武力。我们有炮,可我们把炮从炮架上移走了。我们是文职人员,所以我们在这里。”

菲律宾也希望更新装备,实现军事现代化。不过,目前菲律宾能够依靠的仅仅是重新装备过的美国海岸警卫队舰只。菲律宾欢迎美国海军主力2020年转至太平洋的计划。

然而,中国一些人将这项计划视为是围堵中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表示:“亚太是中美利益交汇最集中的地区,我们欢迎美国在亚太地区发挥建设性的作用,也希望美方尊重包括中国在内的亚太地区 各方利益和关切。”

美国智库海军分析研究中心的詹姆斯.克莱德认为,美国军队要确保航海自由通畅,这对中国贸易来说也至关重要:“如果中国在南中国海制造事端,那么中国将自食其果。因为中国货船的保险金会因此而大大提高,与中国做贸易会变得更加昂贵。”

菲律宾苏比克湾曾经是美国在太平洋的最大海军基地。菲律宾反对派领导的运动导致美国1992年关闭了这个基地。但美国舰只仍然访问苏比克湾。马尼拉与北京在黄岩岛对峙期间,一艘美国核动力潜艇就停泊在这里。

苏比克湾地区负责人罗伯托.加西亚说,美军舰只的访问具有重要像征意义。他说: “对菲律宾人来说,这给他们一种安全感。从现实角度看,我们无法对抗中国。所以美国空军、海军力量驻在这里,以及两国的共同防务条约,都让菲律宾人感到安慰。”

苏比克湾现在是一个成功的经济特区。菲律宾和美国同意,将增加美国海军对苏比克湾的访问。

原标题: 中菲美三国在南中国海的较量

来源:美国之音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