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增援 装甲车队入港(视频/组图)

发表:2012-06-16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超过12辆解放军装甲车正式驶入香港为七一增援,途经油麻地2012-06-16(youtube 看中国配视频)


石岗直击:由装甲车及工程车组成的解放军车队前晚来港

今年“七‧一”特区政府换届,国家领导人来港主持交接仪式,但香港出现复杂的形势,而李旺阳事件带来的冲击又难以估量,示威游行的失控危机陡增,北京方面高度重视严峻局面,已部署重兵防备。据悉,解放军驻港部队已进入一级戒备,前晚由惠州秘密调动装甲车队来港,作为震慑力量“维稳”。该支车队昨日凌晨在新界北的高速公路突然曝光,至少有四个功能的车种,包括罕有地出动工兵推土车,可扫除路障及阻挡冲击。此外,另一支装甲车队昨晚惊现佐敦,驶往昂船洲军营。

前晚深夜十一时半,由逾十架装甲车及工程车组成的解放军车队,在警方八名铁骑的护送下,经上水新田公路、锦田公路、锦田绕道驶入石岗军营,记者追拍车队时,遭到警方的阻挡。至昨晨零时卅分,车队驶入军营门口,据见车队中大部分为六轮式装甲车,车厢内并无运载士兵,另有两部推土车及一部挖掘车,还有一部野战指挥车,除了警方电自行车外,有一辆解放军军官乘坐的吉普车压阵。

调车不调人惠州低调来港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支车队是解放军驻港部队由惠州基地调来港,不属正常调防,而是“调车不调人”的特别任务,其中部分九二式六轮装甲运输车,去年六月卅日,曾以反恐演练名义在白天来港,车队一度在九龙窝打老道出现,今次则明显是根据进入一级戒备的命令提早入港,并增加平日不会放在驻港军营的推土车,整个车队的防暴功能及任务目标非常明显,加上在晚上来港,很明显想低调。另外,解放军驻港部队发言人,在接受本报查询时表示,此次行动属驻军内部事务,其他细节不便对外透露,而驻军进行人员、装备调动,开展各类军事训练,是驻军履行防务职责正常和必要的工作内容。发言人感谢香港市民及传媒对驻军事务的关注。


装甲车
‧可安装12.7mm机枪
‧配备烟幕弹发射器
‧可配备液压清障铲


指挥车
‧配备车载通讯系统
‧远程监控及指挥
‧衞星定位及实时跟踪

据消息透露,北京当局评估今次胡锦涛访港的社会和政治环境,包括今年的特首选举引发的政治争拗,以及连串引发市民大规模上街的一系列诱因,认为当中的不稳定因素比过往更加有变量,而近日内地民运人士李旺阳的离奇死亡事件,给今年七一游行再添不稳定因素。另一方面,有人又认为近年香港的示威游行场面,“火药味”愈来愈浓,香港警方动用胡椒喷雾亦被投诉,万一局面不受控制,后果不堪设想,故应及早部署后备力量,加上反恐的需要,驻港解放军需及早部署。


推土车
‧清除障碍物


挖掘车
‧挖走大型物件


警方电自行车及一辆军官乘坐的吉普车沿途护送车队入营。

胡锦涛或入住中联办宿舍

消息又指,胡锦涛今次访港,极可能不会像过往般入住任何地产商名下的豪华酒店,改为居于位于大潭道廿一号的中联办高级员工宿舍。据悉有关安排有两个考虑,除了为避免与任何本港地产商或富豪扯上关系,另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出于保安,因该宿舍相对远离市区,示威者较难到达,大潭道地理位置亦有利于警方及其他人员“布防”,只须封锁道路两边出入口便无人可走近,可见北京当局对今年七一的保安规格要求极高。

来源:香港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