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造假 1班10个班长

发表:2012-06-09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纽约时报报导,中国的升学和就业竞争压力巨大,每年高考有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也衍生出大规模和名堂繁多的作弊现象,每年被查出数千起。而中国学生热中出国读大学,现在甚至连申请外国大学的舞弊事件也越来越多。

发自香港的这篇报导指出,约有10%申请外国大学的中国学生,有伪造成绩单、谎报参加的课外活动和成绩等行为。

报导引用中国媒体指出,想到国外读大学的中国学生,从2008年以来每年增加20%以上。为美国大学提供中国咨询服务的Zinch China公司去年公布研究报告说,中国学生申请外国大学时的作弊无处不在,“多数中国家长知道,美国学校是通过考试分数、作文和课外活动的成绩等方式,筛选最优秀的学生。问题是中国学生根本没时间参加课外活动,一直是忙于学习和考试。许多中国家长甚至认为课外活动是分散精力,对学习有害”。

为了获得外国大学录取,有的留学经纪公司替学生伪造成绩单。有些学生体育比赛的银牌变成了金牌,有些从未完成任何活动的学生却也领有奖项。今年在北京一所顶尖高中的一个毕业班,有十名学生都在履历上说当过班长。

纽约时报2009年发自中国的报导即说:“中国学生的作弊手法日益高超。高考时,有的家长给子女买微型耳机,把从老师处得到的标准答案,通过手机传给在考场里的孩子。”

随着中国留学生人数日益增多,中国高考制度产生的死记硬背的学习方式,在美国部分大学受到批评。美国的大学还担忧,中国学生的托福考试成绩,也采用了死记硬背的方式。

爱阿华州立大学大学部拥有1200名中国学生,该校录取办公室副主任帕翠莎.帕克说,有中国学生曾向她津津乐道地谈起背诵英文单词和猜题的考试技巧。

帕克说,申请出国留学的中国学生,通过暑假的密集补习,托福成绩尽管可提高30到40分,但口语能力却没有显著提高,“他们认为补习就是为了通过考试,而不是为了学习英语”。
 

来源:资料来源:纽约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