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宰人记 幸亏你来得早要不没命了!(图)

发表:2012-05-3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深圳和几个合作伙伴在茶馆里喝茶闲聊,话题不自觉地转入到个人的健康问题。闲聊中,一位70后谈到去年他自己做支架的经历,颇为惊险。原因很简单,本来认为自己拥有一副运动员的身体的他,没想到,一件意外的山地户外运动之后,突然觉得胸口闷。这种突发性的心闷可能有N种原因,但好心的同伴们认为可能是心脏出了问题,连忙往市区医院送。到了医院一查,大夫说,要照X片才能看得清楚。于是,马上送进了X-光机房,拍了片子,一阵研究之后,大夫说,心冠上面有什么问题,需要装支架才能救命,这位小兄弟,当时听完病情介绍后,人都木纳了。就这样,在大夫和护士的照料下,懵懵懂懂地上了手术台,装了三个支架。手术完了来,大夫告诉这位小兄弟,“幸亏你早来得及时,要不然就没命了。”这位小兄弟听完,感动热泪盈眶。首先是感谢同伴们及时送他来医院,然后是感谢大夫们的及时抢救和高超的医疗技术。归根结底,他自己觉得还是自己的命大,命不该死,从此,不再去户外做运动,每天在茶馆里,喝点功夫茶养生。

第二位60后的,实际上也算是70后的,因为是69年年底出生的,比上面那位才大不到两岁。听完上面的故事,这60后的也讲了自己的故事,说的是前年他自己也有类似的经历。有一次在外面应酬,在酒桌上突然感到胸腔不适,胸口有点闷,外加一些瘾疼,一种描述不清楚的不舒服。饭后便去医院作检查,大夫也是建议先照X光,然后再分析病情。通过分析X-光片,大夫发现他的心脏旁的一个大动脉突出,这根血管和食道有点碰撞,说得马上搭支架,不然的话,大动脉破裂就有生命危险。一听到这里,这位60后的老兄,毫不犹豫地要求搭支架,这还有什么有犹豫的,救命要紧!没多久功夫,搭了四个支架,外加一个血管内膜贴,说的是为了防止那部分血管的壁破裂,要在血管里壁内层加了一个垫片似的保护膜。手术结束后,大夫告诉这位老兄,“幸亏你来得及时,要是晚来二十分钟,那血管就会破裂的,后果不堪设想!”从此,这位老兄不敢再去做剧烈运动和喝酒,终日以茶当饭,喝功夫茶养生。

听完他们的介绍,咱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自己的胸口,慢慢地感觉到了胸口也开始闷,由上而下,有点瘾疼,又过了半个小时,那种瘾痛停留在心脏附近,时不时地发作一下。后来因为话题一转,谈起打高尔夫球一杆进洞的事情,心情一高兴,居然把这胸口闷和心脏周围疼痛的事情给忘了。

回到酒店,一个人独处的时候又突然想起今晚的这两个合作伙伴的健康的故事,胸口又泛起了一阵阵瘾疼。心里暗自问自己,“需要去医院看大夫么?搞不好心脏什么地方的血管壁也破裂了?”犹豫中想起了老妈,去问问老妈吧。因为老妈一直被心脏病缠身,这么多年来,积累不少经验,所谓的“久病成医”,讲的就是这个道理。据老妈自己介绍,她每年都会有一、二次心脏病发作,都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心闷和疼痛等等,而每次遇到这类症状,老妈就自己指挥司机送她去医院,把什么X-光,心电图,B-超,反正现代医院里有的常规设备统统地检查一遍,把钱花了,拿着那些没有问题的化验结果,笑眯眯离开了医院,病自然就好了。
这种事情搞多了之后,我们对老妈的心脏病大体有个了解,它主要就是一个破财免灾的过程。也可以理解为一个在庵堂里烧香的过程,前者把钱给了医生,心里踏实了,后者把钱给了和尚,心里也踏实了。

这回轮到咱自己也要处理心脏病了,先还是问老妈吧,看她怎么建议。于是拨通了老妈的电话。电话拨通后,老妈问咱,

“有什么急事吗?没有的话,等我把这斗地主打完后,再给你拨回来!”咱一听这个急了,赶紧跟老妈说,

“当然有急事,要不这么晚给您老来电话,这么晚了,您跟谁玩‘斗地主’啊!?”

“当然是在网上跟网友玩啦,行了,我先下线,你说什么事吧!”老妈说完,专心听咱汇报,待咱把自己今天的遭遇和经历说完后,老妈哈哈大笑地对咱说,

“这些年,我在这些医院里见得多了。一见到这些患者来寻诊,大夫们好像是经过培训了似的,基本上是同一个套路,不管有没有病,一律先照X光,然后是心电图,当然还有别的,先把这些费用收了。接着就是根据检查结果,对症下药,比如要是真能查出病状来,大夫就会讲:‘幸亏来得及时,要不然,,,’,我好几次差点被他们劝上手术台,早几年是要搭桥,现在是要装支架,但这些提议都被我拒绝了;如果检查结果没有结论性诊断,大夫就会说‘你这病,建议最好搭支架,这样对你身体有好处,可一劳永逸,要不然,稍不注意就有生命危险!’,如果这些检查结果根本没病,大夫就会建议你再去尝试不同的新测试手段。反正我已经给他们交了不少这类试验费了!要我交检查费可以,要我上手术台没门!”

听完老妈的一席话之后,咱也忍不住大笑起来。对自己的病,心里也有了一个大概的了解;基于这些掌握的情报,咱可以基本推算,如果今晚咱要是一激动,也叫救护车把自己送到医院去检查的话,估计也会得到跟上面两位合作伙伴类似的处理,然后大夫和护士很亲切地对我说,“幸亏你来得及时,要不然,,,”云云。当自己离开医院时,心脏血管里多装了几个支架,至于费用多少?那就得看大夫宰你有商量没有!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