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方的你,是否安好?(图)

作者:都市丽人 发表:2012-05-25 03: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起一个朋友曾说,往往活了一辈子,才知道应该怎样生活,这就是人生的困难所在。世事往往如此,心小了,小事就大了,心大了,大事都小了;看淡了世间沧桑,内心自安然无恙。今夜心静澄明,蓦然想起,远方的你,还好吗?

隔窗有春风春雨缠绵,虫鸣。美得让人心碎的意境。不知道恍若隔世的你,在哪里。我于你,或许是你这一生最不经意的翻过去了的旧时插页;而你之于我,你不可能了解,那是怎样一种绵亘了十多年的灵魂的寄托与缠绕。这远非什么友谊爱情可以定义的情感,而是一个情结。何谓情结,佛洛依德解为压抑的愿望。常年来,我保有着甚至可以说是恪守着它。拿到现实里来,我不敢面对,令人心碎。

人生脆弱得叫人失望,患得患失得叫人厌恶,所有的情感轻飘得无以承受,所以我在最初的时候也不敢正视你,因而选择始终遥望。事过境迁之后,我以为自己已完全浮于尘世之表,可以应对一些年少时不能也不敢承受的脆折的人性,所以选择了却遗憾,于是有了那些许的虚望。那是匆忙得不能再匆忙的当口容不得我片刻迟疑作出的决定,倘若有更多一点的哪怕五分钟的时间,或许我又会放弃。从五岁开始读《红楼梦》,我自信已悟透了那本石头,可在参悟中自己已然假假真真是是非非无为有为混沌不清。

我可以当做你是另一个世界的人,不再忌讳,撕裂自我对吗?我知道是不可能的。可是我几乎强行的这么开始了。也只有在这样的夜里,有这样的勇气与傻气。等到天光乍现,悔意丛生。我常常是寄以希望伸出触须去,飞快地,又缩回来,在什么也没有触及到的时候,马上缩退,惊悚而自卑,太自惜自怜,唯恐受一点点伤害,因为实在输不起。有时候但愿自己是一个心无城府天真浪漫的人,那样倒可以无知而无畏。那样路可以走得直而通达。为此我纠结努力了千百回,结果是溃败。谁也摆脱不了自己。

其实,人或许多多少少都有这么些人让他无以释怀,而又因此纯真依旧浪漫依旧吧。只希望你别把我看得太淡,我就这样在你生命的某个角落的一侧存在着,不再奢求,沉寂给你,其他留给自己,好吗?从来没有因为你而伤痛,你所给的只有无与伦比的美,这不是诗,是真得无须总结的十多年走过来的内心独白。如果一定要说有些心痛,那只能是我的宿命。我会期待但无怨尤,只求你好!

点击与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国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