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查海伍德案求助李昌钰掌握关键证物(图)

发表:2012-05-17 0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前副市长王立军2月上旬在出事之前,重庆警方曾联络有“神探”美誉的美国着名刑事科学鉴识专家李昌钰,请求帮忙化验据信是英国人海伍德(NeilHeywood)被杀案的证物样本。至于这一证物是否就是外界所传的死者头发、皮肤或血液等人体组织,由于在拿到证物前就发生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事件,迄今仍是谜团。不过可以肯定的是,重庆警方确实掌握海伍德案的关键性证物。

李昌钰15日在世界日报纽约社演讲并接受访问时透露这段内情。他表示,事情发生在王立军出事的前几天,当时他并不知道海伍德案,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总队长致电给他时,说有一个人喝酒中毒死亡,希望他可以帮忙化验证物。李昌钰表示可以帮忙,但需要有样本,对方很肯定的表示有样本存在。

之后李昌钰建议对方在美找毒物专家进行鉴定,表示他本人虽然懂一些,但并非毒物方面的专家,还热心联系了费城某国家级实验室的一位毒物专家。但没想到在拿到样本之前,王立军事件突然爆发,毒物化验也没了下文。

李昌钰15日回忆说,自己和王立军早于25年前在日本的一次研讨会上相识,因为他是唯一的华裔演讲人,给当时还是基层警官的王立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还促成王立军所属的代表团参观一间原本不对外开放的日本警察局。之后王立军就成了李昌钰的粉丝。他前往中国辽宁省渖阳市演讲时,王立军曾经驱车几个小时赶去听讲。李昌钰在北京演讲时,王立军也出席,“不过之后就长期未再联络”。

直到2010年,李昌钰到成都出席会议,王立军专程派人将李昌钰接到重庆,和他探讨了当时其和博士生正在进行的一些研究,洽谈合作。王立军聘请李昌钰为首席顾问,李昌钰也聘请王立军为“李昌钰法医研究所”的客座教授。去年,李昌钰到重庆参加一个国际性会议,王立军特地请他吃饭,还邀请他参观了重庆市公安局“打黑”成果展览。

李昌钰15日强调,他也认识薄熙来以及许多中国高层官员,不过“案件会尽量看,但我一生从来不参与政治,无论是大陆还是台湾”。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