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贪官收千万助57人升迁 叹运气不好(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5-16 1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茂名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涉嫌受贿行贿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买官卖官成大陆官场潜规则。15日,湛江市中级法院在广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开庭审理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涉嫌受贿行贿一案,据查朱育英收受57名官员上千万,最多一次收了100万元。

一面疯狂“卖官”一面为己“买官”

广东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朱育英涉嫌受贿、行贿一案昨日开审。据指控,朱育英在担任信宜市委书记兼该市人大常委会期间,在信宜市属干部提拔、交流、换届任用以及工程发包、支付工程款等事项中,涉嫌受贿当地57名官员人民币1300多万元,港币300多万元,美元20多万元,甚至于挖掘机都收。最多一次收了100万元。

据广州日报16日报导,朱育英一面疯狂“卖官”,深谙此道的他,也在一面想法为自己“买官”。2008年,朱育英为谋求茂名市副厅级职位,约请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吃饭。期间,朱育英贿送给罗荫国20万港元。

由此,在罗荫国的关照下,朱育英于2008年底升任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副厅级)。实际上,朱育英是早在2004年至2009年期间,先后在春节期间,分四次送给罗荫国现金共计人民币8万元。

谈到自己的受贿过程,朱育英说,开始时别人送钱都不敢收,但后来一旦收了,就停不住了。他称,一直到2006年他才开始收一点红包,一般是几千块钱,多的也有几万块。“刚开始收钱的时候心里很恐慌,但打开这个缺口以后,就收不住了,因为这些送红包的人私底下都会有交流,你收了张三的不收李四的,他就会对你有意见。”

朱育英说,他当时也想过退还,但在那种环境下很难退。“这就好像病已经上身了”。直到后来最多一次收了100万元。收了这么多钱,但朱育英说他一分钱都不敢用,心理上有点害怕,钱他都以朋友的名义存在银行。朱育英还表示,自己是运气不好比较倒霉才会出事。

制度悲哀“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

据悉,茂名市原市委书记罗荫国系列腐败窝案中,除原市人大副主任朱育英外,茂名原常务副市长杨光亮,原公安局长倪俊雄,原副市长陈亚春,电白县原书记李日添等均涉嫌受贿,全案共涉及省管干部24人、县处级干部218人,其中立案查处61人,属省管干部19人、县处级以下干部42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20人。

对于朱育英买官买官事件,外界批评这是中共官场制度的悲哀。知名地产商任志强和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纷纷质疑这种官场潜规则。

经济政策观察评价中心秘书长袁飏在微博评论表示,去年被抓的原无锡巿委书记毛小平就说:“打个招呼人家送几百万,提个官送几百万,我自己也要升,当然也要送,这是良性循环,我不收,哪来的钱孝敬上面?我们的公安局长娱乐场所参股,抓人放人收钱,帮开发商拆迁收钱,酒店长期有炮房有人提供性贿赂,我不知道吗?当然知道,大家都是一条船上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