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入村见人就打 福建征地一死数十伤(组图)

发表:2012-05-15 00: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警察入村见人就打 福建征地血案一死数十伤


公安、政府人员等数百人持盾牌、棍等进村打砸、伤人。


开电自行车路过现场无辜被打死的阮建凡。(互联网)

福建仙游县盖尾镇东井宫村被政府强征地酿血案,11日当局派警察、干部、打手数百人进村打砸、围殴村民,造成一死数十人伤。

从村民上载网上的照片可见情况惨烈,头破血流、手脚被打断骨头的不少是老人、妇女。死者阮建凡并非该村人,只是下班驾驶电自行车从此地经过,被围堵用木棍重伤头部,当场死亡。

仙游县政府强征盖尾镇东井宫村西埔近200亩农田,去年村民抵抗官方强行推土,扣下5台推土机。其后维权骨干被捕,上访无门。

据传本月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要经此地下乡调研,官方想在此前摆平当地维权村民。11日上午,盖尾镇领导及派出所所长带队,警车开路,数十名手持电棍、盾牌的公安,百多政府人员以及数百个拿木棍的打手进村,见人就打,入户打砸。


自由亚洲电台:征地不遂千人入村疯狂袭击1死数十伤

福建省仙游县当局强行徵地村民一直反对,当局上周五出动官员及流氓共达800人,入村袭击村民报复,造成1死40多人重伤,但官方仍未证实。较早前被村民扣下的5部推土机,被县政府强行抢回,事件令村内人心惶惶。

该宗造成一死数十伤的袭击事件,发生在盖尾镇东井宫村,记者致电该村多个村民坐机,电话均无人接听。

邻村知情人士严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上周五发生村民遇袭事件后,现时村民均诚惶诚恐,死者并非该村村民,只是到当地打工的一名路过农民工,却无误当成村民无辜被打死。他说:“打人的那批社会流氓,持木棍入村见人就打,当日那个死者是被当场打死的,他祇是刚路过村口,就被数十人围殴,头部重伤当场死亡。”

严先生指,仙游县政府当日出动数百名政府人员,和数百名身份不明的社会流氓共达800人,中午时份分乘近20部车辆,浩浩荡荡进入该村,盖尾镇镇长及派出所所长均亲自到场指挥,下令持木棍、电棍等社会流氓见村民就打,连老人和路人都不放过,部份更从村口追打到村民家里,打砸抢,毁坏门户、毁坏家俱、摩托车等,40多名村民被打致重伤。

他说:“很多政府车辆过来,把村外道路堵塞了大半日,有武警车,有特警车,差不多全镇的执法人员都来了,指挥打人的是很高级的官员,是仙游县公安局副局长。”

伤者至今仍然在军区九五医院留医,院外有公安把守,禁止村民行近。严先生指,当局去年10月曾联同开发商带领200多名人员,推著9台推土机入村,强徵该村近200亩耕地,遭数百名村民顽抗,双方发生冲突,经过村民们拼死反抗后,政府人员被迫暂时撤离,村民扣起其中5部推土机,暂时制止了当局的强徵行为,但事后听说有两名维权村民被抓捕,至今仍未被释放,近日村民获悉省委书记孙春兰准备到该村考察,当地官员务必抢回推土机,以毁灭强徵村民土地的证据。

他说:“都是冲著那5台推土机而来,去年10那次强徵土地不成,已有多名村民被打伤,其后数百名村民死守阻止至今,他们就来报复村民。”

由于军区九五医院未有在114查号台登记,记者无法致电该院查问伤者情况。

而盖尾派出所当值警察回应记者查问时,指县公安局已有专案小组调查事件,他叫记者向县政府宣传办查问。

他说:“这个详细情况你可以向我们县政府办公室或宣传部了解,县公安已设立专案小组处理,他们会掌握情况。”

记者多次致电仙游县政府及县公安局,办公室电话均没有人接听。

另外,微博的消息指,仙游县原建设局长借朋友之名在当地发展私人豪宅,不惜以各种非法手段迫村民卖地,转卖开发商赚取巨利。

来源:苹果日报 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