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黄金为何跌破1600美元每盎司

作者:牛刀 发表:2012-05-1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很多《牛刀说:我们怎样过上好日子》的读者发来邮件,询问黄金的走势,我不能一一回复,所以,用博客的形式一并作答。本书在黄金走势分析上,不仅是从货币方面入手,也从全球经济走势分析黄金的走势。全文是:美元将分三次攻击黄金。本次持续到本年度6月30号,为第二次攻击黄金。

在美东时间周一上午8:31,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分部黄金期货交易在一分钟内出现了7,500张合约的超大规模交易。受此影响,黄金价格跌至每盎司1,648.80美元,一分钟跌去15美元。整笔交易价值超过12.4亿美元。市场出现惊恐,很多分析师都认为是交易员出错。这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怎么可能是出错。他们的理由,这种超大规模的交易,只有来自三个地方,一个是中国,一个是印度,还有一个是欧洲。但是,因为时差的原因,中国印度不太可能,欧洲也不太可能。

我看过很多资讯,没有多少人可以判断,这笔超大规模的交易到底来自哪里?但是,我当时的理解是,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欧洲。

我的逻辑是,上一轮美元与欧元的恶斗,缘自汇率,当时美欧是1比1.52。一场恶斗下来,最低将美欧逼成1比1.26,后来一直在1.30附近徘徊。这一轮美欧混战不是缘自汇率,而是缘自黄金。因为整个欧元区黄金储备高达9100吨,而美国的黄金储备为8600吨。(这个数据是2011年底各国黄金持仓量)。借欧债危机之际,美欧再次混战,其目的不在汇率,而在逼迫欧元区国家,特别是希腊、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减持黄金。希腊总共只有112吨,不可能出现这么大规模的交易,爱尔兰只有5吨黄金就更谈不上。依次推断,只有意大利才可能形成这么大规模的卖单。

所以,周一一早,我发了一条微博:本周,黄金很有可能跌破1600美元,重返1500美元的时代。这条简单的微博,引起市场很大震动,因为黄金很快跌破1600美元,最低探至1571美元。

按道理,欧元区国家这次应该减持黄金600吨左右,才能逆转整个债务危机。美元的目的,也就达到了。结果如何,我们拭目以待。谢谢各位网友。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