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光烈访美 暗含玄机?(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5-0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7日,梁光烈在美国五角大楼会见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近日,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访问美国暗含对抗胡温的“讯号”,期间,南海争端再度被各界高调关注。当前中国政局动荡,有分析人士认为,胡温处理南海事件上的立场强弱,关系到与周永康所属江派间的较量。

梁光烈访美 主动示好

5月7日下午,梁光烈在五角大楼与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举行会晤,强调新型军事关系。《人民网》属名作者文章指,梁光烈的这次美国之行,中菲正在黄岩岛海域对峙,菲律宾外交部长、国防部长访问美国并与美国举行2+2对话,中国对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不明,两军管控分歧的难度上升表示堪忧。

对此,《法广中文网》评论指,中国国防部长梁光烈依然按原计划访问美国,没有因此而中断中美两军之间的军事交流,这可能恰恰反映出北京与华盛顿关系的现状,即中美之间既有分歧、矛盾甚至是对抗和冲突,但又不得不进行对话、保持接触、避免关系破裂,因为在一系列双边和国际问题上都双方都有合作的需求。

据悉,2011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访美国夏威夷期间,梁光烈以中央军委委员和国防部长的身份,力挺薄熙来在重庆举行军事演习。日前,又有消息称,身为薄熙来盟友的梁光烈涉入其夺权的阴谋。

此次出访美国,梁光烈对军售问题的态度令外界大跌眼镜。据《美国之音》报道,他不仅没有提及美国政府前不久做出的帮助台湾更新F-16A/B战机的决定和正在讨论的准备出售给台湾F-16C/D战机的计划,还在与帕内塔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主动表示,去年美国对台军售对两军关系造成的冲击已经结束。

美国之音引述专家看法,认为这个变化跟两国内政有关,王立军向美方提供的有关中国高层腐败的材料可能在发挥作用。

南海争端或影响中国政局

5月7日,中共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约见菲律宾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蔡福炯,指责菲律宾不计后果地不断推动事态升级,并表示中方做好了应对菲方扩大事态的各种准备。

5月8日,《人民日报》海外版指责菲律宾在军事上强化对黄岩岛海域部署,法理上提出要将黄岩岛归属提交国际仲裁,外交上寻求美国和东盟干预介入,并暗指美国“四面出击,透支实力,把自己拖入困境”。

5月9日,据《路透社》报导,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的“海洋石油981”号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将在南海正式作业。既是开采石油,又是宣示主权。

中共军中少将乔良日前接受杂志访问谈到南海问题时,更是高调反美。

在中国目前内忧外患的局势之下,梁光烈访美,南海争端成为了胡温必须要重视的问题。《新唐人》电视台资深评论员文昭认为胡温在处理南海事件上的立场强弱与否,都关系到与周永康所属江派间的较量。文昭进一步表示,在胡温政权已经非常有限的任期内,需要集中精力去解决国内的政治问题,倘若因军事冲突分散精力,对于处于困境的周永康江派势力是有利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