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华莱士对江泽民的采访(图)

作者:史东 发表:2012-05-09 09: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左)2000年在北戴河接受华莱士专访。(香港东方日报提供)

经93岁的美国《60分钟》主持人麦克.华莱士先生,不幸去世。华莱士对中国人来说,最著名的一次访问是访问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那么江泽民也把他和华莱士的访谈,作为一个很荣耀的事情。在江泽民对香港记者发怒的时候,他大骂香港记者,说是他们“tooyoung,toosimple”,而且还自吹自己和美国的华莱士先生可以谈笑风生。

那么,江泽民是以搞“三个代表”和“三讲”而著名的。“三讲”活动在老百姓心目中间,江泽民就是讲英语、讲假话、和讲排场。讲英语当然是江总书记的一大特长,而且还张冠李戴、大放洋泾滨英语的异彩。在他访问英国的时候,江泽民把新鲜空气说成是易燃易爆的天然气,肯定让不少英国人感觉到纳粹德国空袭伦敦时的恐惧。

当然,“三讲”中的第二讲、也就是讲假话,更是江泽民总书记的江湖绝技。他随口滔滔不绝,不能自我控制。在他访问英国的时候,接受伦敦《泰晤士报》记者的采访。江泽民忘记了中国的国情,使劲儿鼓吹中国的新闻是如何地自由、以及他本人是如何地崇尚和赞赏有勇气探索新闻的记者。殊不知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当权的时候,是世界上压制新闻自由最臭名昭着的一位,他的腾飞就是从关闭自由派的《新闻自由导报》起家的。

在他的专政之下,中共关押、镇压的新闻记者人数在全世界数一数二。当年总部设在纽约的保护记者协会,每年在江泽民当政的时候,给全世界的新闻自由树立“十大公敌”,江泽民总书记年年上榜,而且还名列前茅。所以,听江总书记讲新闻自由,犹如听妓女讲贞洁、屠夫讲仁慈,非常滑稽。

实际上像华莱士这样的有名的美国记者,当年对江泽民的采访,也是非常切中时弊的。而当年的《人民日报》和中共所有的宣传机器,把华莱士提问的一些非常敏感的问题,比如说六四的问题、包括像一个人去挡一系列坦克的中国的八九民运的人士,江泽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而中共的宣传机器把这些统统删掉。

所以说,江泽民是一个讲英语、讲假话、讲排场的中共独裁者,和美国的华莱士先生,根本不能相提并论。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