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因“四•二五”闻名世界(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4-25 21: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法轮功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三周年大游行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13年前的4月25日,中国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引发世界关注,是为“四•二五”事件(亦称中南海事件),同年7月20日,中共开始了对法轮功的大规模镇压。此后,每年的4月25日世界各地都有很多的纪念活动,不少法轮功人士谈到,他们是在看到媒体有关“四•二五”事件的报道后,走入法轮功修炼。而发动迫害法轮功的主导者-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在世界多个国家遭到起诉。

世界各地纪念“四•二五”

同往年一样,每逢纪念日到来,全球各地法轮功学员以游行、集会等方式,对当时事件的真相进行一次又一次的揭示,同时呼吁制止迫害。镇压已经发生了13年,参与者的规模也年甚一年。

日前,美国首都华盛顿、香港、法国巴黎、加拿大蒙特利尔、加拿大温哥华、澳洲昆士兰、日本九州、马来西亚、台湾等各地法轮功学员及各界人士分别于近日在当地举行了集会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13周年。


法轮功学员在白宫前纪念十三年前的四月二十五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

2012年4月23日,美国首都华盛顿法轮功学员在白宫前的拉斐特广场集会,纪念十三年前的四月二十五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呼吁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刘、罗、周等迫害元凶。


加拿大蒙特利尔法轮功学员集会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三周年,街头民众签名呼吁停止迫害法轮功

巴黎法轮功学员人权广场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十三周年


法轮功学员在台北自由广场纪念“四·二五”中国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大上访十三周年


澳洲布里斯本烛光守夜纪念四二五


日本九州学员中领馆前抗议中共迫害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和平上访


马来西亚法轮功学员纪念四二五

和平上访震惊海外 各国人士因“四•二五”走入修炼

1999年4月25日,超过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访,该事件经媒体大幅报道,把法轮功推向了世界舞台。同年7月20日,中共却以该次“四•二五”大上访为理由,对外宣称法轮功“围攻”中南海,因此展开了大规模镇压。镇压开始至今,许多法轮功学员遭到严重迫害,包括判刑、劳教、各种酷刑折磨,甚至失去生命。

但一方面,该上访事件经媒体报导后,反而使法轮功的知名度迅速传开。由于免费教功,以重德修善为行为指导,及祛病健身的效果卓著,法轮功修炼人数在海外迅速增长,受欢迎的程度让中共始料未及。


港台媒体大幅报道“四•二五”事件

当年家住北京的陈女士参加了“四•二五”和平上访,她回忆说:“清晨不到六点,我们到达了中南海信访办附近,已经有好多的人了,也有许多外地连夜赶到的。上访的队伍越来越庞大,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听说队伍已经过了北海公园。也就是说中南海信访办到北海公园的人行路上都站满了上访请愿的法轮功学员。人们静静地,诚心实意地在等待着,队伍非常的安静,没有人说话,没有交头接耳,更没有口号,没有标语,完全是祥和的等待,期盼着国家领导人能给予公正的答复。”

陈女士说:“在马路的中间,每隔不远就站着一名或多名公安,还有来回走动的、有的持着真枪实弹的军人,看到法轮功学员的自律,祥和,他们都非常的放松。就这样队伍一直持续到晚上九点多钟,传来消息。当时的总理(朱熔基)与法轮功学员代表会谈后达成协议,释放天津被抓的法轮功学员;并重申了国家不会干涉群众炼功的政策。人们有序地离去。上万人散开时,没有任何混乱和拥挤的现象,人们离去后,依然保持着以往的清洁,地面没有烟头,没有纸屑,没有塑料等杂物。”

据明慧网报导,全家四代都生活在美国首府华盛顿DC的基斯•威尔(Keith Ware)当年因为在广播中听到“四•二五”事件的报道后,走入法轮功修炼。基斯说:“我的太太身体很快有了明显好转,我也缓解了精神上的压力。”

威尔回忆说:“一九九九年四月的一天,我听到国家公共广播电台播出的一个故事,我被感动了。我记得那篇报导讲述了一大批法轮功学员在北京进行了一次令人难以置信的非暴力抗议请愿。当时我不知道法轮功是什么,我也与中共政治和中国人没有任何个人牵连。但是这个故事感动了我,我被那些法轮功学员展现的非凡勇气所感动。好几个月过去了,但是这一印象从未在我的脑海中消失。” 在过去十多年来,威尔与其他法轮功学员一道,告诉世人什么是法轮功及迫害真相,同时呼吁制止迫害。

台湾宜兰县苏澳法轮功学员游本育在1999年时,亦因为看到“四二五事件”(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北京和平大上访)的新闻报道后走进法轮功修炼,他说:“回想当时报道提到法轮功学员去上访时,没有口号,没有扩音喇叭,没有投掷鸡蛋,也没有带什么抗议的东西,还很规矩的排队,有的在炼功,我就觉得可笑,心想这样能有什么作用?同时觉得在共产党极权社会里面的人连抗议都这么奇怪。但是电视上却报道说他们离开时,没有留下垃圾,甚至连警察丢的烟蒂都捡起来带走,这让我很惊讶,心想一定要了解法轮功到底是什么。”

迫害元凶被起诉 真相趋于明朗化

2012年4月23日中午,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法轮功学员在白宫前的拉斐特广场集会,纪念13年前的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呼吁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法办江、刘、罗、周等迫害元凶。

人权法律基金会创办者、人权律师泰瑞•玛什(Terri Marsh)博士在集会上告诉人们,发动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及其追随者罗干、周永康、刘京、薄熙来等在世界多个国家被起诉。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杰瑞德•皮尔曼(Jared Pearman)在集会上说:“如今趋势已日渐明朗:法轮功没有被压倒,来自中国的报导显示,修炼法轮功的人数反而在持续增加。越来越多的普通民众站出来支持法轮功,拒绝参与这场迫害。”

皮尔曼说:“这些迫害者的罪行被曝光,真相被揭示出来,只是时间的问题。这场迫害夺去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耗资数十亿,摧毁了无数家庭,欺骗了全国民众。”

在白宫附近的集会现场,很多游客驻足观看,许多人表示,任何形式的迫害都不应该继续。将会发出声音,帮助停止迫害,这是大家都能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