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文不花 自然简单—321经络养生长寿法

发表:2012-04-18 1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21经络养生简单实用而行之,是现在特别流行的减少心理压力、治疗失眠、减肥调节的养生之法,现代各办公室白领减少工作之余可多加练习,健康养生,且有减肥之效。

1、每天按摩‘合谷、内关、足三里’三个穴位。

合谷,在大肠经上,大肠经从手、前臂、上臂、颈部走到脸上,经常按摩合谷,对脑中风有特殊治疗作用。

合谷:管头面颈部和上肢,也是人体止痛要穴。

穴位:在第二掌骨拇指侧1/2处。

主治:头痛、牙痛、喉痛、肩酸背痛、神经衰弱等。【尤其适合白领人员】

治疗手法:点按、掐按、揉按、推揉。

内关,在心包经上。心包经从胸部走到中指,按摩内关的时候,能够使心包经活跃起来,对心胀病、冠心病有特殊效果。

内关:关锁骨到心口之间的胸膛。

穴位:在手掌腕横纹后两横指,在两筋之间。

主治:压力过大、心慌、腹痛等。

治疗手法:点按、揉按、推揉、同时拿内关、外关穴。  

足三里,在胃经上。胃经从头部开始,经过脸部、颈部、胸部、腹部、大腿一直到第二个脚趾,纵贯全身,所以治病很广,被人称为长寿保健的穴位。【尤其适合每天承受很大压力的现代都市人】

足三里:管心口以下的腹部和“五脏六腑”,管下肢。作为强壮保健第一要穴也管全身。

穴位:在外膝眼下四横指,胫骨外缘。

主治:胃痛、腹胀、便秘、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贫血、神经衰弱、失眠等。  

治疗手法:点揉、掐揉、推揉、一指禅都可以。

2、每天做两次锻炼。两条腿到全身的经络蹲起运动。

蹲起运动锻炼要因人而异,循序渐进,持之以恒。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只要坚持有段时间一定会有惊人的效果。

3、每天做一次,锻炼腹部的九条经络的腹式呼吸。

进行腹式呼吸,最好仰卧,全身放松,意守丹田,不仅肌肉要放松,思想也要放松,呼吸时胸部不动。每分钟大概呼吸4至6次,经过腹部九条经络。

重要提示:做完不能马上见风,不要冲冷水澡,而且不能吃喝凉性食物。

来源:学佛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