舆论解读薄熙来恐将难逃牢狱之灾

发表:2012-04-1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昨晚通过官方媒体宣布,停止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担任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和中央委员职务。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这不仅意味着薄熙来的政治生涯已经结束了,而且还有可能步前北京市委书记陈希同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后尘,难逃牢狱之灾。《联合早报》今天(4月11日)引述北京时政评论员李伟东的分析说,在今年秋天中共即将举行的十八大换届之前,薄熙来的政治生涯“肯定结束了”,至于会不会入狱,李伟东认为,要看调查的结果,但很“有可能会入狱”。

与此同时,被视为是左派学者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杨帆也在受访时说,新华社通稿中所列出的问题“都相当严重”,所以,薄熙来的政治前途肯定是终结了,至于是否会被判入狱,扬帆也认为,要看调查结果,他相信调查结果一样也会公开的。报道又说,63岁的薄熙来,自从2007年11月入主重庆之后,积极开展的所谓“唱红打黑”等运动,被外界强烈质疑为是要复辟文革。对此,温家宝总理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的公开表态,也被普遍认为是对“重庆模式”的一个间接否定。

不过,在中国官媒昨晚发出的通稿中,并没有关于批判和否定“重庆模式”的内容。但李伟东对此解读说,有关方面不愿意让“底下的矛盾或道路之争公开化”,是希望借此凸显全党是意见一致的,并将继续按照既定方针,全力准备召开十八大。此外,薄熙来被立案调查,又将如何影响今秋十八大换届政治局常委会的位置分布?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原来有两种意见,一种是认为,原本就不存在薄熙来在十八大入常的问题,另一种则认为,他本来是有可能进去的,但他现在出局了,空出来的名额就由别人来替补,“这相对来说,整个格局就变了,至于由谁来替补,哪一种力量,这个就要下一步观察了”。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