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居士圆寂32年竟肉身不腐(图)

作者:贾云峰 发表:2012-04-01 1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死之后,尸体腐烂是必然的。但是凡事都不要说的太绝对了,必然中也有着偶然。就有这样一个人,在去世32年之后,尸体仍完好无损。

32年,11680天啊,如此惊人的一个数字,她又是怎样做到的呢?

万天尸体 毫无腐烂

我们随行几个人一起,来到了事发地——福建龙海,看到了这尊女尸。她保存的完整度令我们瞠目,很难想象这具尸体已经有32年了。

其实,真正看到以后还是有些害怕的,因为她毕竟是一个死人了,而且死了那么多年了。我们壮着胆子又向前走了几步,去近距离的观看。她的面部表情很平和,去世时心情应该是很平静的,没有太多的痛苦。

其中一个胆子很大的朋友,上前拿起了她的手指,吓得我们都赶紧后退。其实,我们也很想摸,就是有那个心没那个胆。在朋友的万般怂恿下,我豁出去了,和她来了个亲密接触,这也是生平第一次如此近距离的接触一个陌生死者。我哆哆嗦嗦地拉起了她的手,应该怎样形容这个手感呢?

手感当然不是很好,但是绝对的很软,手脚都可以随意搬动。尸身完好无损,衣服也没有一点腐烂迹象,而且身上一点臭味都闻不到。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真是奇了怪了。按照常理来说,去世32年后,尸体肯定就剩下一堆白骨了啊?她难道像毛**那样,是躺在水晶棺里,利用特殊技术处理过后,才能够保持如此完好吗?


技术人员正在对肉体身进行保护处理

百思不得其解之时,我们就开始打听起了这个死者的来历,原来她是一个女居士

这具遗体是在2010年的11月30日被发现的。几名工人正在龙海市的前岩寺里挖地,挖着挖着,就听见“咣”的一声,难道地下有什么东西吗?

工人们小心翼翼的将周围的泥土扒开,原来是两口瓦缸。瓦缸本没什么问题,但是,再细细一看,工人们个个都傻眼了,缸里有两具尸体。一具已经腐烂了,而另一具仍很完整。于是,就特地请人来调查了一下,看看这究竟是何人?

正如你所猜测的,这具未腐烂的尸体就是女居士的,最后鉴别出了她的真实身份。她生前是前岩寺的一位菜姑,我们又迷惑了,为什么一会儿说是菜姑,一会儿又说是女居士呢?弄的人好生糊涂啊!

原来,菜姑就是这个女居士。菜姑是从闽南语演变过来的,它的意思就是吃素食的修行者。她们不落发,终身一人。从佛学上来说的话,她就可称之为女居士。可见,这位女居士是一个完全的素食主义者。

这个女居士的法号是“珠姑”,1906年出生在龙海市九湖镇。早在32年前她圆寂后,当时对她进行了缸葬。

缸葬为何物

听说过火葬、土葬、海葬的,却第一次听说缸葬,这倒是个新鲜词儿。难怪工人是在瓦缸中发现这两具尸体呢。


肉身在缸内被发现时头发还保留完整

缸葬是一种很古老的葬俗,可以追溯到清朝以前,怪不得当代人对此习俗感到如此陌生。它在道教和佛教中都会出现。

当僧徒圆寂后,就将他们的遗体放在一口缸中,将其密封好,埋在地底下。由于缸葬的密封性能绝佳,所以可以让法师的肉身保存的更长久一些。其实缸葬还有另外一层意思,那就是圆形的缸口象徵着法师的功德圆满,这一点倒是挺有意思的。

揭开尸体不腐之谜

虽然说缸葬可以保持肉身比较长的时间,但如果说可以保存32年,仍然可以完好无缺的,那也绝对是一个奇迹了。

那么是不是珠姑生前的生活有什么特别之处呢?那就只有找到她的家属询问了。于是,我们就来到了她的一个亲戚家。他告诉了我们其中关键的一点,那就是她生前乐善好施。或许就是善有善报吧,让她在圆寂之后依然很好的保存自己的容貌。

还有一点可能也很重要,那就是珠姑是一个绝对的素食主义者。这点和她尸体保存完整也有重要的关系。

听到这里,我们都陷入了深思,想想我们当今的生活,虽然不是每天大鱼大肉的吃,但是真正的素食主义者,又有几个呢?而现在众多的食品安全问题,我们不禁在心中都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现在的食物到底是怎么了,让我们对吃都有点望而却步了。


适当的素食对身体健康大有益处

现在都实行火葬,所以我们也不贪图像珠姑那样,尸体可以保存三十余年。但是为了自身的健康,多吃素食还是好的。我们可以设定一星期的某一天,做一个素食主义者,这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啊!

寺庙打造金身女居士

由于珠姑生前的善行,前岩寺欲为珠姑塑金身,将其放在寺庙中。这确实是一个很好的想法,其实这座金身本身就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可以让更多的世人多施善行。要相信付出总有回报,善有善报,恶有恶报。

(文字有删节)

编者补充:文中对于女居士肉身不腐的原因并没有讲到根本上。实际上乐善好施和素食并不能导致死后肉身不腐,其根本原因在于该女居士是一个修行人,修行人通过修炼改变了本体,本体完全被高能量物质转化了,不再受我们这个空间场的时间制约,自然就不会腐烂了。这方面国内外的实例是很多的。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