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择偶观的误区(图)

发表:2012-03-31 16: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碰到为数不少的大龄女性,相对于同龄的男性来说,择偶的可选择余地会狭窄一些。根据我的谘询心得和分析,女性特别是大龄女性的择偶观存在几个误区,可供大家参考:

一、男主外,女主内

这也是受传统文化的影响,其实每个人以至每个家庭的情况都会有所不同,就人的个性来说,也有千差万别。在一个家庭中,也存在资源的优化和整合,如果女性的人际交往、适应能力相对强一些,女主外也不是不可以。强烈的“男主外、女主内”的信念,就把大量的、潜在的对象排除在外了,而这些人,恰恰是适合与你一起生活、过日子的。

二、男人强,女人弱

见过很多优秀的女性,工作能力、经济条件、社会地位都还过得去,就是对象不好找。就其择偶标准来说,这些女性择偶时的眼光都在往上看,我一年赚10万,找个老公总要比我赚得多一些吧,不然的话,这个男人岂不是很没面子?还有,比如自己的文化程度是本科的话,想找个男的也得在本科以上;自己的身高有1.65,找个男的总该有1.70……其实这些都是面子上的事,而我们要组建的家庭,重要的是里子,在不影响过日子的前提下,那些表面上的光彩其实不重要,只要这个男人对你好,对你的家人也好,幸福的婚姻就有基础了呀!

三、男人大,女人小

通常,夫妻之间的年龄差距都是男人大、女人小,这也是造成女性在28岁以后的配偶可选择对象锐减的原因之一,想想看,一般情况下,大学本科毕业就已经23岁了,由于就业的压力和各种因素的影响,刚开始工作的几年精力都放在了工作和事业上,再加上恋爱不是百分百地成功,一来二去地,自然就成了大龄女性了。从家庭生活和各方面的条件来看,女性比男性大几岁的情况,可能更有利于家庭的幸福。这已经是经过证明了的,所以从来就有“女大三,抱金砖”的说法,想想也是不无道理。

四、嫁郎嫁郎,穿衣吃饭

现在可不单是穿衣吃饭了,在母亲的影响下,大多的当代女性择偶时都将“有房有车”当成了基本条件。不过这也是现实,如果结婚时房子和车子都是现成的话,吃穿就更不用愁了,小夫妻俩可以少奋斗许多年了。但是,让一个自力更生的有志青年,在工作后数年内就达到这个目标,无疑是个很大的挑战,而且成功率很低,而这一切如果都来自父母或者举债的话,婚后的质量如何先不去说,你在择偶的同时对方也在选择,会有不少的潜在老公已经被吓跑了哦。也就是说,这样一来,你已经把很多的“潜力股”排除在你的选择目标之外了。事实上,夫妻俩共同努力营建起来的家庭,会更加温馨和甜蜜。

以上只是众多误区中的一部分罢了,经过这几道筛下来,你想想看,留在筛子上面的还有多少呢?所以,改变观念变得非常重要了,所有的一切,就在于观念的转变,现实的生活,并不像你想像的那样。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