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失脚 太子党分裂 权斗分崩

发表:2012-03-22 0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媒体报导,中共政治局常委在“挺薄”和“倒薄”上意见严重分歧,多个利益圈子彼此缠斗,内斗之烈,牵连之广,局面之复杂,前所未有。而习近平最终倒向胡温,也藉党媒暗批薄熙来。

21号,香港《苹果日报》引述广州“新安体育发展公司”运营总监巫冠聪的话说,中共政治局常委对薄熙来的处理严重分歧,温家宝与周永康针锋相对,各不相让。高层各派卷入事件,酣斗之烈,牵连之广,前所未有。最终习近平倒向胡温,通过对薄熙来的处理决定。

目前胡锦涛团派势力日增,江派和太子党则逐渐失去政局主导权。日本《产经新闻》20号分析说,习近平也属太子党,胡锦涛团派的跃进,将使他和被视作温家宝接班人的李克强之间,关系的制衡发生微妙变化。

《苹果日报》还援引《外参》月刊报导说,北京太子党也因“挺薄”和“倒薄”意见分歧、四分五裂。

习近平一直以来低调示人,而薄熙来在重庆高调唱红打黑,然后炒作民意以挟中央。北京前《中新社》记者高瑜认为,实际上薄熙来当初就企图用重庆的经济,来作为向习近平夺权的资本。

高瑜∶“我总觉得,他搞出来这个重庆模式,现在一看,都是有中共高层夺权,必须用夺权来看,政治权斗。那个什么路线斗争啊,什么谁要搞文革呀,都不是路线斗争的说辞,实际上就是权斗的说辞。”

3月16号出版的最新一期中共机关刊物《求是》,刊登了习近平3月1号在中央党校的讲话,其中他提到:“热衷于做表面文章,热衷于哗众取宠和追逐个人功利.....会让人民失望进而丧失对我们的信任。”外界普遍认为,这是习近平对同属太子党的薄熙来作出直接批判。

旅美中国作家、政治评论家陈破空认为,目前掌握了公安、国安、司法体系的周永康,对胡温才是危险的人物。

陈破空∶“现在反不反扑要看周永康。他掌握了政法系统,掌握了公安、国安、警察、便衣特务这一体系,而且他所掌握维稳费的比军费还高。他要反扑,那对胡、温、习、李、贺这些人就非常危险。对周永康要有所防范,或者说是先下手为强的话,那这种反扑才可能会彻底的被打消。”

由薄熙来落马引发的这次中共内斗之烈,牵连之广,局面之复杂,前所未有。薄熙来被罢职后,坊间已经两次传言他被双规。大陆知名记者杨海鹏透露,铁幕后角斗仍在激烈进行,至少50个以上关联圈子彼此缠斗,包括所有已退休或未退休的中共大老,有关内幕令人“心惊胆颤,冷汗淋漓”。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