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奇猫咪发现主人患动脉瘤(图)

发表:2012-03-12 2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诺亚发现主人身体出现异常后,就经常用眼神、动作或是声音来提醒。(图/取自nvdaily.com)

你可能听过用电脑断层扫描来检查疾病,不过最近有一种“猫咪断层扫描”也许能够更准确的诊断出身体问题。美国维吉尼亚州有名饲主日前发现爱猫很喜欢闻自己的头部,而且还会用以往未曾出现的眼神和叫声提醒,后来到医院做检查,才发现原来自己已经罹患动脉瘤。

虎斑猫诺亚(Noah)年幼时,被饲主巴顿(Janet Batten)收养,现在已经8岁半大。巴顿指出,“诺亚最喜欢趁着我在用电脑时,窝在办公桌上,但是有一天它突然开始不断闻我的头部右侧、眼睛和鼻子,有时还会加上推挤,当做完这些举动,它就会休息,然后用一种从没见过的眼神望着我,如果我问‘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它就会发出一种没听过的声音回应”。


诺亚平时最喜欢像这样窝在桌上,陪着主人用电脑。(图/取自nvdaily.com)

后来,巴顿的眼睛因为出现小毛病,所以到医院检查,但是却什么也没发现,直到去年8月发生小中风和心房纤维颤动,透过电脑断层扫描才知道自己罹患脑动脉瘤。经过治疗后,巴顿表示,“现在诺亚已经不会再来打扰,而当时它可能是想提醒我脑部出现病变”。

这个特殊的诊断能力也让诺亚在维吉尼亚州的兽医大会上获得“动物英雄奖”殊荣,提名者Bruce Coston医生指出,诺亚不断想要提醒它的主人身体出现异状,进而让巴顿积极寻求治疗。所以才授予此奖项。

巴顿也表示,希望其他主人也能够用心注意、倾听,宠物们想要告诉你的事情。

来源:ETtoda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