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遭记者围堵 两会提反腐引热议(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3-04 0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日,政协委员毛新宇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时被记者围堵。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全国政协委员、毛泽东嫡孙毛新宇2日到达全国政协委员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一露面就被近百名媒体记者包围。在问到今年的提案时,毛新宇表示他的提案重点关注反腐败。对此,网友讥讽“反腐就是反爷爷”。

毛新宇今年不提“我爷爷” 改提反腐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军军事科学院战争理论和战略研究部副部长毛新宇少将报到时被记者围堵。毛新宇几次摆手想拒绝记者追访,但还是被大批记者团团包围,随后他接受了记者简短的采访。

今年,毛新宇的提案有所不同,重点关注反腐倡廉。据《齐鲁晚报》报导,毛新宇历年提案不少,且多数与爷爷毛泽东有关。2008年,首次参加政协会议的毛新宇准备了4个提案,其中3个与毛泽东有关,他建议将毛泽东思想运用到经济发展、教育发展、工业布局等各个方面;2009年,毛新宇的提案主题为“我国的教育体制应引入并贯彻毛泽东同志的教育思想”;2010年,他在提案中建议“在信息化战争条件下,加强对毛泽东军事思想的学习和研究”;2011年两会,他的提案关注淮河治理,因为当年是“我爷爷提出治淮60年”。

这是毛新宇第五次出席“两会”,他也一直是全国两会关注焦点。

“毛泽东就很腐败,反腐就是反爷爷”

曾从事新闻工作的时评作者阎兆伟表示,毛新宇“关于反腐倡廉的内容”的提案,肯定引起公众的兴趣。

对于毛新宇被记者“围堵”,不少网友点评:因为他是两会难得的笑料点,不采访他采访谁。而对于毛新宇这次没有提到爷爷毛泽东,反而提反腐,有网友指,毛新宇的爷爷毛泽东当年就很腐败,“所以反腐就等于反对其爷爷”。

近年来,毛泽东的特权腐败不断被爆出,1月底,《钟山风雨》第1期作者黄海《难忘的“特殊使命”——为晚年毛泽东提供电视节目》片段就再被扒出。对此有评论指,毛泽东是中共最早开始实行特供的典型领导人。

在毛泽东诞辰百年时,凤凰卫视台曾做了一个系列节目《说不尽的毛泽东》,节目中许多毛泽东生前的卫士、秘书、厨师回忆中南海生活,其中为毛泽东和江青服务了16年的厨师程汝明说:毛泽东不仅抽的烟是特制特供,而且吃的大米、鱼肉鸡鸭和蔬菜,都是特供。中南海的干部所吃食品,全是专门的生产基地特供此外还有特制火柴、铅笔和主席瓷等等。

《争鸣》杂志早前报导指,毛式腐败的极端表现,首先是把最大的公共资源——政治权力——据为己有并肆无忌惮地滥用,他已经把整个中国据为己有,把全国资源和全体民众作为实现其权力野心的工具,所以,除了滥用绝对权力之外,他根本不用在经济上以权谋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