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时期的搞笑故事

作者:土车阿里 发表:2012-02-19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一位“文革”过来人讲的故事:当年我正在河北承德铁路中学教书。我主要教数学,还教过物理和英语,还顺便当过几年教导主任。对了,那正是白卷英雄张铁生耀武扬威的年代。

张铁生交白卷的那次考试,我们学校也派了一些老师参加阅卷。他们很不幸,没有机会见识张铁生的白卷,但也有幸看到一些有趣的考卷。

在文史考卷中有这样一道填空题:唐朝为了民族和睦,派()到西藏去和亲。

有一位考生的回答绝对经典:唐朝为了民族和睦,派(江青同志)到西藏去和亲。

理化考卷中有一道题稍微有点难,因为要一连填四个空:柴油机的四冲程是:1,();2,();3,();4,()。

有一位考生的回答绝对有创造性:柴油机的四冲程是:1,(冒黑烟);2,(冒黄烟);3,(冒白烟);4,(冒清烟)。你不得不佩服这位学生细致入微的观察能力。

那是一个标榜愚昧的时代。学生不读书,当官的也为自己“斗大的字不识一箩”而得意。铁路上有一位军代表,姓饶,金鱼眼、小个子,嗓门的能量却不小。他在铁路礼堂做报告的时候,我几乎不敢抬头看他,否则我的胃部就会翻江倒海。他嗓门嘶哑,喉头有较多的异物。一边正面向听众喷口水,一边左右开弓,向两边的地毯输送异物……

河北省歌舞团来承德慰问演出,饶代表上台致欢迎辞。秘书准备的原稿是这样的:

……衷心感谢河北省歌舞团长途跋涉,来到我们承德,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舞……

结果他念成这样的了:

……衷心感谢,河北省歌舞团长,途跋步同志(念错了一个字,自作主张加了两个字,还回头横了秘书一眼,嘀咕了一句:连个“同志”都不加),来到我们承德,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鼓,(这时候要翻页了)呵,还有舞……

文革以后,类似的精彩还时有所闻。不过,上面的段子是我亲历的。下面的段子是听来的,不排除是“敌对势力”故意恶搞。

说的是中央某领导到武汉市去视察工作。经过长江大桥,看到上面有巨幅标语:武汉市长江大桥欢迎你!又路过长江二桥,上面也有巨幅标语:武汉市长江二桥欢迎你!

他开始困惑起来,虚心地问陪同的武汉市政府官员:你们的市长到底是叫“江大桥”还是叫“江二桥”?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