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時期的搞笑故事

作者:土車阿里 發表:2012-02-19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位「文革」過來人講的故事:當年我正在河北承德鐵路中學教書。我主要教數學,還教過物理和英語,還順便當過幾年教導主任。對了,那正是白卷英雄張鐵生耀武揚威的年代。

張鐵生交白卷的那次考試,我們學校也派了一些老師參加閱卷。他們很不幸,沒有機會見識張鐵生的白卷,但也有幸看到一些有趣的考卷。

在文史考卷中有這樣一道填空題:唐朝為了民族和睦,派()到西藏去和親。

有一位考生的回答絕對經典:唐朝為了民族和睦,派(江青同志)到西藏去和親。

理化考卷中有一道題稍微有點難,因為要一連填四個空:柴油機的四衝程是:1,();2,();3,();4,()。

有一位考生的回答絕對有創造性:柴油機的四衝程是:1,(冒黑煙);2,(冒黃煙);3,(冒白煙);4,(冒清煙)。你不得不佩服這位學生細緻入微的觀察能力。

那是一個標榜愚昧的時代。學生不讀書,當官的也為自己「斗大的字不識一籮」而得意。鐵路上有一位軍代表,姓饒,金魚眼、小個子,嗓門的能量卻不小。他在鐵路禮堂做報告的時候,我幾乎不敢抬頭看他,否則我的胃部就會翻江倒海。他嗓門嘶啞,喉頭有較多的異物。一邊正面向聽眾噴口水,一邊左右開弓,向兩邊的地毯輸送異物……

河北省歌舞團來承德慰問演出,饒代表上臺致歡迎辭。秘書準備的原稿是這樣的:

……衷心感謝河北省歌舞團長途跋涉,來到我們承德,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鼓舞……

結果他念成這樣的了:

……衷心感謝,河北省歌舞團長,途跋步同志(念錯了一個字,自作主張加了兩個字,還回頭橫了秘書一眼,嘀咕了一句:連個「同志」都不加),來到我們承德,給我們帶來了巨大的鼓,(這時候要翻頁了)呵,還有舞……

文革以後,類似的精彩還時有所聞。不過,上面的段子是我親歷的。下面的段子是聽來的,不排除是「敵對勢力」故意惡搞。

說的是中央某領導到武漢市去視察工作。經過長江大橋,看到上面有巨幅標語:武漢市長江大橋歡迎你!又路過長江二橋,上面也有巨幅標語:武漢市長江二橋歡迎你!

他開始困惑起來,虛心地問陪同的武漢市政府官員:你們的市長到底是叫「江大橋」還是叫「江二橋」?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