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俄可能支持对叙决议

发表:2012-02-17 1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二月十五日在荷兰举行的一个记者会上表示说:莫斯科可能有条件支持对叙决议草案。评论称俄方态度再次转变将使北京再度陷入尴尬。

针对阿盟新决议要与联合国一起向叙利亚派驻“维和部队”的消息,此前同北京一同在联合国安理会否决了上一份针对叙利亚决议的莫斯科,有可能会改变自己的看法,这是拉夫罗夫在星期三同荷兰外交大臣尤里罗森塔尔会晤结束后召开的记者会上透露的同此前不同的态度。

拉夫罗夫说:“在与罗森塔尔会谈时讨论了这个问题。莫斯科可能有条件支持对叙决议草案,如果讨论停火的问题,那一切都有可能。”

拉夫罗夫曾在13日就对外做出了引起外界关注的声明:俄罗斯可能会参加联合国的叙利亚维和部队。他说:“阿盟已经提出了新的联合国决议草案,莫斯科尊重阿盟作出的决定,准备与阿盟合作寻求和平解决 叙利亚危机。”

有评论猜测说,俄罗斯针对叙利亚问题的态度正在转变,除了俄外长正在慢慢改口之外,2月13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中东问题特别代表、俄外交部副外长波格丹诺夫对莫斯科回声电台表示说,在叙利亚领土上存在由阿盟成员国和联合国观察员组成的“客观的第三方力量” 是合理的,所以俄罗斯可能参加联合国驻叙利亚维和部队。

叙利亚的反政府抗议浪潮已持续将近一年,有数据表明,因此导致的死亡人数已超过 5000人。俄罗斯和中国曾在2月4日动用否决权,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决议草案。之后,莫斯科和北京遭到世界舆论的谴责。俄罗斯的互联网上传出了很多叙利亚民众焚烧俄罗斯国旗,以及叙民众将中国领导人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理普京的照片放在地上踩的视频。

这已是俄罗斯和中国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第二次否决叙利亚决议案,第一次否决是在2011年10月份。

有评论说,如果莫斯科在叙利亚问题上再次出现180度转弯的态度,无疑将会使面临世界各方压力同莫斯科共同举手否决联合国决议草案的北京感到被再次出卖。此前,在利比亚问题上,已经发生过莫斯科在起初同北京共同反对制裁之后转而支持,令北京陷入尴尬的局面。

此外,俄罗斯外交部官方网站2月15日发表声明,否认了有媒体报道称,叙利亚政府军队在霍姆斯使用了神经麻痹性化学武器,是在俄罗斯专家指导之下进行的报道,声明称这是针对俄罗斯的谣言。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