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方权斗升级 太子党忙演戏

发表:2012-02-05 1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大陆军方传出消息: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部副部长、中将谷俊山因违纪被免职,正在接受调查。英国《金融时报》证实说,这是中共18大交接前,军方爆出的“原子弹”,这是自2005年海军副司令王守业中将落马以来,解放军查处的最高级贪官,而推倒谷俊山的解放军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是文革时被中共打倒的国家主席刘少奇的儿子。

刘源出手谷俊山落马

2012年1月27日,龙年正月初五,民间也称“破五”,在京城的一片爆竹声中,这个爆炸性新闻从中共军方高层迅速传来。

此前过年前夕,接任总后勤部政委整一年的上将刘源,在对六百名将领进行新春讲话时称,在他主管的部门中,腐败“非常严重、随处可见、触手可及”,“这已经涉及到共产党和解放军的生死存亡,我宁死也不会放手。”

在这个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的讲话中,刘源还说:“无论一个人的职位有多高,后台有多硬,我都不会善罢甘休。……我即使丢官也要与腐败斗争到底。”解放军总后勤部直接经手土地、住房、财务、物质等项目,是军方利益丰厚、油水最大的一个机构。

在目前中央军委12名成员中,有4人将继续留任,据说刘源可能会成为中央军委成员。1951年生的刘源是前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国国家前主席刘少奇与王光美之子。曾就读于北京市第四中学。现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政治委员,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上将军衔。刘源近年最为引人注目的是为《改变我们的历史文化观》一书作序。

长袖善舞天文数字的贪腐

谷俊山,一九五六年生于河南濮阳,曾任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全军房改办公室主任等职,二零零三年七月晋升为少将,二零零九年十二月升任总后勤部副部长,二零一一年晋升为中将军衔。
平民出身的谷俊山,为何能仕途畅通、平步青云地升迁为中共军方的高级将领呢?据知情人透露,谷俊山和前不久倒台的铁道部长刘志军一样,走的都是自己女人的裙带关系,谷俊山的妻子据说是军方一个不寻常的人物。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十年前的二零零一年,同是河南人的军中巨贪王守业卸任总后基建营房部部长,四年后,中将王守业因为情妇检举落马,获称解放军史上第一贪。谷俊山于二零零七年接任营房部部长,四年后他也在总后副部长职务上重蹈王守业的覆辙,结束了自己的政治生涯。

有所不同的是,谷俊山的贪腐比起前任王守业更是变本加厉,与时俱进。知情人爆料,抛开钱财不说,仅以住房来讲,他在寸土寸金的北京市朝阳区CBD商务区繁华地段耗资上亿元为自己营造了一个销金窟,名曰“将军府”。这个占地二十余亩的将军官邸,里面竟然有三座别墅群,铺金盖银,“白玉为堂金作马”,奢侈胜过皇家,院子里种植的几棵树,每一棵树的价值都在四十万人民币。

谷俊山出事后,有大陆网友将他的“将军府”的照片发在网上,旋即被网管删除。中共也知道,每一个贪腐分子的倒掉,都是给他们“伟光正”的形象又抹上一层粪污,所以中共反腐败都要反得鬼鬼祟祟的,不敢大白于天下,更何况军队反腐?能保则保是常态。

据刘源的文胆张木生揭露,谷俊山外出都坐专机,享受国家领导人待遇,而且还胆大包天把全军拆迁办公室解散,由三名亲信主掌全军拆迁工作。这名中将还将军队给退休老干部盖的四百栋高级楼房,以个人名义送给私人,他将军队建筑楼送给地产商有一个条件,必须刻上他个人名字。

另外,谷俊山还把上海市中心一块军用土地估价为两千万元一亩,卖给地方老板二十亿元一亩,差价落入了个人荷包。这样的事,他在全国十几个省都干过。

谁是谷俊山的后台

谷俊山为什么如此肆无忌惮,传言是因为有军中大佬会为其撑腰。据北京作家鲁直人介绍,当初谷俊山在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任职的时候,一直想再上层楼,时任总后勤部部长的廖锡龙就不同意。手眼通天的谷俊山居然没通过总后,直接由中央军委任命为总后副部长了,让不少人为此大跌眼镜。

不仅如此,谷俊山在培植党羽亲信方面也有一套,他的一个秘书刚及三十五岁,就被他提拔到总后某局就任正师级局长,结果引发十几个下属单位联名告状,说他任人唯亲,但因为上面罩着,后来也是不了了之。据悉,谷俊山的贪腐问题,早已是骇人的天文数字,相比之下,王守业过亿的贪腐只属小儿科。

按理说,揪出这么一个蛀虫,对中共官员来说是天经地义的事,为什么刘源却说得那么悲壮,那么艰难呢?有分析指出,得过谷俊山好处并成为他保护伞的,是军委一名大佬,而且作为军委主席的胡锦涛的政治生涯已经开始倒计时,无论是胡温还是中共其他高官,十八大前都只想平稳过渡交班,不想招惹过多的麻烦。

再说中共的腐败已经到了千疮百孔、无以复加的地步,部队的贪腐行为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反不胜反。解放军军歌唱道:“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如今被民众改为:“向钱、向钱、向钱,我们的队伍只捞钱”。从前些年被揭武装走私到如今藉土地开发暴敛横征,从不惜当间谍出卖国家机密到争相邀功买官卖官,解放军内部腐败已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这时站出来揭丑,有人会不高兴。

太子党频繁异动想子承父业

18大前夕,中共红二代、官二代乐此不疲上台表演,除刘少奇的儿子刘源上演军中反腐一幕外,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也愤然疾呼。

大年初三晚间八点十二分,新浪微博发出前总书记胡耀邦的长子胡德平一个反腐帖子:“我们所有的媒体都充满谎言!没有一句真话,到处吹嘘歌功颂德,我们的官员96%都贪污包二奶,这样搞很危险。我们欠人民的已太多!不要总是拿人民当傻瓜!奉劝一些人不要过于迷恋权力,卡扎菲满脸鲜血被打死还历历在目……人民不跟我们玩了,我们就玩完了!”

据悉,胡德平的新浪微博都是他人替他经营的,是否是胡德平的原意难以查实,不过一直没见胡德平站出来,这说明这个微博言论胡德平是赞同的,中共腐败确实到了被人民抛弃的关头。

被称为是中共第五代智囊人物的张木生在接受大陆共识网采访时,居然说出了“中国到了最危险的时刻了。”危险到了什么程度呢?他悲观地说:“再有一年多就该交班了,下定决心,排除万难,绝不作为。我们现在是抱着定时炸弹击鼓传花。”外界把这番话解读为,是针对胡锦涛的安于守成、平稳过渡政治态度的公开批评。

外界分析说,如今太子党频繁出手,无论是反腐还是揭媒体谎言,为的都是自己“子承父业、全面接班”争取民心、铺垫合法性和抢夺话语权,据说太子党们有自己的一个基本理念:决不能让自家先辈们创下的红色江山,毁在贪官污吏的手中了,世不我出,如苍生何!相比之下,台湾民主选举好几轮了,而大陆却仿佛又重新走回大泽乡陈胜吴广所质疑的“王侯将相,宁有种乎”的世袭时代了。

鹿死谁手难以预料

近日,由江泽民提拔的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和总政治部主任李继耐,相继公开表态力挺胡锦涛,证实了胡已经牢牢掌控军权,而胡提出发展军事文化和军队反腐败,则是胡为十八大清除异己、留任军委主席铺路的。

不过,纵观历届中共换届之际,军队的人事安排都难以预料。当年炙手可热的杨尚昆、杨白冰兄弟于十四大召开前夕的最后关头却意外出局就是一例。有消息说,刘源敢于硬碰硬,是因为他已经得到好几位高层领导和中央军委的支持,不过谷俊山也有大后台,所以这次较量鹿死谁手,还很难预料。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