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伸展操 洗澡睡觉也塑身(组图)

发表:2012-01-27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春节长假,整天吃喝玩牌打电玩看电视,不免会筋骨酸痛,复健科教民众几招伸展操,利用看电视空档和洗澡、睡觉前做上几回合,消除酸痛,还可雕塑肌肉。

台北医学大学附设医院复健科主治医师张翔宁指出,在电视的广告时间起身活动1到2分钟,双手手指交叉置于脑后,下巴后缩,头向后顶,维持10秒再放松,重复五次,可消除颈部压力;打牌、上网、打电玩超过2个小时,最好抽出15到20分钟的空档,活动肌肉关节。

张翔宁推荐躯干伸展毛巾操,备1条毛巾,双手拉毛巾伸直高举过头,躯干向左伸展,维持10秒;躯干向右伸展也维持10秒;踮脚尖、双手高举、挺胸伸展,维持10秒,左右重复做5次。

“转体旋臂操”预备式是双脚与肩同宽站立,双手拉毛巾向前平举,先从左侧,左手向斜上方拉毛巾,身体向左旋转到底停留10秒,注意下半身不动,整个动作换成右侧做,也停留10秒,重复5次。

振兴医院复健部主治医师林键说,毛巾操也可以在洗澡时做,维持小腹缩紧,训练上背肌,改善虎背熊腰。
林键提醒,一边看电视,可以一边雕塑腹肌,方法是坐在椅子前半部,双手撑住椅子边缘,将双膝弯曲离地,肚子收紧,维持身体尽量不后倒,将膝盖伸直再弯曲,每做5次算1回,每次看电视至少做个5回,有助于缩减鲔鱼肚。


网络撷图

觉得腿部曲线不美、臀部扁塌外扩的人,林键的建议是,不妨在睡觉将臀部垫高2到3枕头,双方平放身体两侧,从耳朵、肩膀到髋关节维持一直线,肚子微收,双脚慢慢空踩脚踏车,每天做100次。

 

来源:中时乐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