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英杯葛春晚 港媒点评“早晚的事”(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1-05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歌坛一姐那英不满央视霸王,愤而退出春晚。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央视“春晚”近年来收视率持续降低。在2012年进入倒计时,“歌坛一姐”那英因不满央视霸道,愤而退出春晚。这是继宋丹丹、陈佩斯及香港艺人张学友等20多位拒绝央视春晚的明星。有观点指,一味要求明星歌功颂德的春晚遭到唾弃是必然的。

那英嫌央视霸道退春晚

春晚总导演哈文早在去年8月就邀请那英加盟央视龙年春晚。哈文选中那英新专辑《那又怎样》中的一首新歌《AlwaysFriends》(《永远是朋友》)。但后来春晚导演组在审听歌曲时,发现歌词两句用英文,导演组不喜欢中英夹唱,要那英将英文译成中文。但那英认为,歌词写得非常棒,代表年轻观众心声,因而拒绝了央视春晚的邀请。

据《湖南在线》报导,目前,至少20多名海内外明星拒绝央视春晚,包括笑星陈佩斯、宋丹丹等。陈佩斯80年代的小品红遍全国,因与央视不和,被央视封杀十多年,今年央视欲招他回营但被拒。宋丹丹表示坚决不愿再去春晚了:“除非他们拘留我、给我判刑,不然我真的不想去。”

香港《苹果日报》指,大陆舆论一直批评央视表面一套背后一套,加上节目审查苛刻古板,因此,令明星们心有不忿,遭唾弃是早晚的事。

“党就是用钱在维持‘颜面’”

近年来,央视春晚一直遭到批评,加上其他电视台的竞争。2008年,收视率降低近半。

有网络评论指,春晚的收视率越来越低,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他们没有真正发挥文艺的本质作用,文艺有娱乐作用,更有客观的反映现实生活,针砭时弊的作用。他们忽略了后面的作用。只是一味的歌功颂德,歌舞升平,歌颂党和政府。“人民需要真话,需要讲真话的节目。”“照此下去春晚真的没有存在的价值和意义了。”

另一方面,资深传媒人士帐号为“赵世龙1967”在微博爆料称,准确消息:央视大部员工,在元旦前的上周五,个人工资卡上打入了最低8万奖金。有的部门是按数平分,有的部门内略作小调整,职务高的超出此保底数。员工开始齐颂新来的胡台德配天地。据悉,央视此次发放奖金总数超十亿。

有网友为此直言,中共就是用钱在维持“颜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