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超大新飞机 设计载人游太空(视频)(图)

发表:2011-12-23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料来源: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看中国配置)


太空飞行示意图(资料来源: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路透社和美联社。)

美国微软公司(Microsoft)共同创办人艾伦昨天宣布,将发展新的太空旅行系统,利用史上最大型的飞机发射火箭至太空,起初将搭载货物,最终目标是将人类送上太空进行探索和旅行。

58岁的艾伦(Paul Allen)成立的平流层发射系统公司(Stratolaunch Systems),与太空先驱鲁丹(Burt Rutan)合作,将打造一架大型飞机,把美国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制造的多节推进火箭送至太空,可望最后能让人类进行太空任务。

艾伦告诉记者,这项计划“将让美国在太空探索方面保持领先地位”,并让“新一代的儿童能够在夜晚仰望太空和发挥无限的想象力。”

数月前,美国政府终结了30多年的太空梭任务后,艾伦提出这项倡议,开启私人企业提供太空载具大门。

这架大型飞机有两个机身,翼展长117.35公尺,长度超过橄榄球场,使用六台波音747型喷气式飞机的引擎,总重量为544.31公吨,需要长3650公尺的跑道起落。

位于两个机身之间的机腹,可搭载由太空探索技術公司提供多节推进器的火箭。飞机不需发射台和额外的火箭燃料,在飞上9144公尺的高空后,才发放火箭,搭载货物或人类的火箭接着爬升到近地轨道(lowearthorbit)。

不过,预计在2016年首次试飞的火箭,将不载人,要到2021年才尝试载人进入近地轨道。

新飞机的设计已进入后期阶段。该公司正在加州莫哈韦沙漠建造机库。

1975年,艾伦与比尔·盖茨联合创办微软公司,其身家目前约为132亿美元,位列《福布斯》杂志全球富豪排行榜第57位。

除了艾伦之外,网络零售巨头亚马逊公司创始人杰夫·贝索斯、网上支付公司PayPal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等亿万富豪,也进军商业太空发射领域。

原标题:最终目标载人游太空史上超大新飞机设计将近完成

来源:联合早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