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决定以F-35战机为下一代主体战机(图)

发表:2011-12-20 14: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F35戰鬥機 (AFP資料照片)

日本防卫大臣一川保夫(Yasuo Ichikawa)今天(20日)表示,日本已经选定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产的F-35隐形战机,做为下一代主体战机。

日本仰赖美国做为安全盟友,并且定期与美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由于与日本有长期领土争议的中国大陆计划自行研制隐形战机,加上北韩可能引发区域不稳定,F-35一直吸引着日本的目光;外界早就预估,日本将会向美国采购F-35战机。

日本时事新闻引述内阁会议的消息报导,估计这项采购金额将超过40亿美元。

日本防卫省一直希望能够采购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高科技战机,以汰换老旧的F-4战机梯队。而波音公司生产的F/A-18超级大黄蜂(F/A-18 Super Hornet)战机以及欧洲的“台风(Typhoon)”战机也被日本列入考虑。

先前有报导说,日本希望采购40至50架F-35战机。这型战机的售价昂贵,每架估计1亿1,300万美元。

-----------------------------------

路透:美国防部欢迎日本选定F-35战机

美国国防部负责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LMT.N: 行情)项目的办公室周一对日本选定F-35作为新一代战机的消息表示欢迎,称此举有助加强其与日本的合作关系。

该办公室在日本宣布决定後发表声明称:“F-35项目办公室期待加强与日本的合作,也希望为提高亚太地区的安全作出贡献。”

日本是除以色列以外,第二个根据美国对外军售计划订购F-35的国家。洛克希德马丁正在为美国及其八个夥伴国研发三款新式隐形战机,八个夥伴国包括英国、意大利、荷兰、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亚、丹麦和挪威,他们也分担了研发成本。

F-35项目办公室称,日本需要40-50架新一代战机,初步协议将包括四架常规起降机型,2016年交付。

亚太地区拥有F-35战机的国家将包括美军、澳大利亚、日本和涉及多国军事行动的夥伴国家。

该办公室称,日本选定F-35战机,将允许其空军与美国和其他夥伴国家合作,可确保未来的合作威慑和地区安全。

来源:中央广播电台 路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