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決定以F-35戰機為下一代主體戰機(圖)

發表:2011-12-20 14: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F35戰鬥機 (AFP資料照片)

日本防衛大臣一川保夫(Yasuo Ichikawa)今天(20日)表示,日本已經選定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生產的F-35隱形戰機,做為下一代主體戰機。

日本仰賴美國做為安全盟友,並且定期與美軍進行聯合軍事演習,由於與日本有長期領土爭議的中國大陸計畫自行研製隱形戰機,加上北韓可能引發區域不穩定,F-35一直吸引著日本的目光;外界早就預估,日本將會向美國採購F-35戰機。

日本時事新聞引述內閣會議的消息報導,估計這項採購金額將超過40億美元。

日本防衛省一直希望能夠採購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的高科技戰機,以汰換老舊的F-4戰機梯隊。而波音公司生產的F/A-18超級大黃蜂(F/A-18 Super Hornet)戰機以及歐洲的「颱風(Typhoon)」戰機也被日本列入考慮。

先前有報導說,日本希望採購40至50架F-35戰機。這型戰機的售價昂貴,每架估計1億1,300萬美元。

-----------------------------------

路透:美國防部歡迎日本選定F-35戰機

美國國防部負責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LMT.N: 行情)項目的辦公室週一對日本選定F-35作為新一代戰機的消息表示歡迎,稱此舉有助加強其與日本的合作關係。

該辦公室在日本宣布決定後發表聲明稱:「F-35項目辦公室期待加強與日本的合作,也希望為提高亞太地區的安全作出貢獻。」

日本是除以色列以外,第二個根據美國對外軍售計畫訂購F-35的國家。洛克希德馬丁正在為美國及其八個夥伴國研發三款新式隱形戰機,八個夥伴國包括英國、義大利、荷蘭、土耳其、加拿大、澳大利亞、丹麥和挪威,他們也分擔了研發成本。

F-35項目辦公室稱,日本需要40-50架新一代戰機,初步協議將包括四架常規起降機型,2016年交付。

亞太地區擁有F-35戰機的國家將包括美軍、澳大利亞、日本和涉及多國軍事行動的夥伴國家。

該辦公室稱,日本選定F-35戰機,將允許其空軍與美國和其他夥伴國家合作,可確保未來的合作威懾和地區安全。

来源:中央廣播電臺 路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