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对江青的顺从已越过人格底线

作者:大山无言 发表:2011-12-08 1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话要说:周恩来对江青的顺从已越过人格底线

做人是要讲品德和操守的,没了这些便没了人格。即使在特殊的历史条件下,做人也要有个人格底线。

文化大革命,周恩来对江青的一些顺从就越过这个底线。每每读之,令人无限感叹,这就是那个“人民的好总理”吗?

江青是毛泽东的老婆,文化大革命一人之下亿万人之上,气馅嚣张,无人敢惹。

然而,江青的气馅嚣张和毛泽东有关系,和一些人的曲意迎合同样有关系。这些人里,周恩来的表现最为突出。

“……有一次开政治局会议,有重要议题要研究,还没有开始,江青就闹:‘总理,你要帮我解决一个严重的问题,不然要出大事情!’周恩来问:‘江青同志你有什么严重的事情?’江青说:‘我房间里那个马桶现在天冷不敢用,太凉,一上厕所就感冒,一感冒我就不能去见主席,怕传染主席,我也很快要闹大病。这个问题还不严重啊?’周恩来说这怎么办?开完会我派人去看一看?江青不干,说总理你对我没有革命感情,阶级敌人恨不得我快点死!周恩来没办法,会也不开了,带着我们几个到江青那里去,对着江青那个马桶,用手这样托着下巴,这样看看,那样看看,也想不出办法来。想来想去,最后说,江青同志,这样好不好,我们没有一种技术可以把这个马桶的垫圈加热,但可以用保暖的东西把垫圈包起来,外面再用软和的布料包起它来,就可以临时解决了。江青一看也确实没别的办法,就同意了。周恩来又马上叫中央办公厅派人来做好它。"(《军人永胜——原解放军总参谋长黄永胜将军前传》,页539--540)

这段描述太让人气愤了!为了江青的马桶,政治局会议可以停下来,一国总理领着几个政治局委员,一起挤进一个女人的卫生间,什么事呀!这还有一点廉耻吗?周恩来这么做不怕让其它政治局委员笑话吗?

习惯了,不以为然了!

所以,1968年3月23日晚的一次大会上,周恩来领头大喊“江青万岁”也就不奇怪了。中国历史上宰相领头喊皇帝老婆万岁的这是头一回吧?

为什么说很反常的事,在周恩来这却习惯了,不以为然了?早在延安时期,中共党内高层便一个赛一个的大捧毛泽东。上上下下的大捧中,刘少奇、任弼时、周恩来、陈云都参与其中。

1959年后,刘少奇顶了几句毛泽东,这下林彪、周恩来可来劲儿了。一个在部队里大捧,一个在人民大会堂大型舞蹈史诗东方红。

文化大革命,林彪捧毛,但对江青尚有保留。而周恩来则连老婆一块捧。你这么给人家“大当家”的,人家俩口子好了你吗?

因此,连黄永胜都对周相当不满。“黄永胜的儿子问黄永胜:‘你对周总理怎么评价?’‘搞外交他是一把好手。搞内政嘛……八级泥瓦匠。’他做了一个在墙上抹泥的动作。‘他应该很有能力的呀’!”

周恩来在文化大革命中的种种表现,有人说是顾全大局。政治局会议停下来,领着几个政治局委员挤进一个女人的卫生间,顾全得是什么大局?你愿去你自已去,还让别人跟你一块去,太那个了吧!

有上行必有下效。

我亲历的某市的某次政协开会,当市委书记市长走上主席台,政协主席突然站起大喊一声:全体起立。结果弄得市委书记差点走顺拐。

哎呀呀!真是太过了!

这种做法在民主国家会有吗?

(本文略有删减)

来源:和讯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