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民主是仿品(图)

统治俄罗斯12年 戈尔巴乔夫:普京的民主是仿品,对此深感耻辱

发表:2011-12-07 17: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众对已经执政了十多年的普京还想再次当总统开始反感。图为普京与太太柳德米拉•普京娜。(摄影:JOHN MAC DOUGALL/AFP ImageForum)

11月底,普京在一次体育比赛中被观众喝倒彩。莫斯科奥林匹克体育场的格斗比赛结束,普京登台讲话,祝贺俄国选手获胜,有两万多个座位的观众席上传来了一片嘘声和口哨。

该事件立刻在俄罗斯互联网、博客论坛上引起热烈讨论,同时成为非官方媒体报导的主要新闻。公众对已经执政了十多年的普京还想再次当总统开始反感。奥林匹克体育场的口哨声是民众发出的厌倦普京的信号。

许多评论认为,这是普京第一次在公开场合遭到嘘声。普京过去被不少俄罗斯人当成民族领袖。在任何场合,只要普京登台,每一次都会立刻伴随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普京被喝倒彩显示一个时代的终结。

变得妄自尊大

11月份,著名的俄罗斯非官方民意调查机构“立瓦达”中心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目前仅有24%的人对普京有好感。2008年时有40%的人对普京有好感。29%的人认为,当今的俄罗斯政治体制非常像前苏联。

普京已经担任8年总统、4年总理。俄罗斯的总统任期已延长到6年。英国《金融时报》发表文章称,一个领导人在位时间越长,就越可能变得妄自尊大。

普京若在2012年重登总统宝座,在俄罗斯这个经历过独裁统治悲惨历史的国家,这将是一件糟糕的、不祥的事情。

俄罗斯政体非常像前苏联

普京时代,许多违抗过普京的寡头要么身陷囹圄,要么流亡异国。文章表示,很难相信普京再次担任总统期间,会改变这种既成的行事方式。

2004年1月,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访俄时表示,普京压制反对党派媒体,逮捕支持反对党派的财阀。

前苏联总统戈尔巴乔夫(Mikhail Gorbachev)最近在公开场合严辞抨击俄罗斯总理普京领导的“民主体制”欠缺实质,仅是西方民主的仿品,并对此感到“耻辱”。

看着共产主义松动及苏联解体的戈尔巴乔夫说:“我们有机构,但无法运作;我们有法律,但无法执行。”他认为现在的团结俄罗斯党(United Russia)如同共产党的翻版。目前俄罗斯的民主并非真正的民主。

加入克格勃家庭与列宁与斯大林有缘

1952年10月7日,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Vladimir Putin)出生于列宁格勒(现名圣彼得堡)。母亲是一名工厂女工,父亲弗拉基米尔•斯皮里多诺维奇•普京在苏联海军服役。30年代,普京父亲在一支潜艇部队中服役,其后他在二战中担任苏联内务部的爆破手。普京的祖父斯皮里东•普京曾为列宁和斯大林担任私人厨师。

1975年,普京毕业于列宁格勒大学国际法学系,拥有经济学副博士学位,随后他加入克格勃。

且至今还未正式宣布退党

普京在大学时期加入了苏联共产党,且至今没有正式宣布过退党。1976年,普京完成了克格勃的训练,两年后他进入了列宁格勒情报机关机要部门。他在此部门工作到1983年,随后在莫斯科的克格勃学校学习一年。

1985-1990年,克格勃将普京派遣到东德,从事收集当时西德的经济谍报。两德统一后,普京被召回列宁格勒,此后,普京又在列宁格勒大学国际事务系得到一个职位。1991年8月20日,他在克格勃策划推翻苏联主席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期间辞去他在情报机构的职位。

1983年7月28日,普京与柳德米拉•普京娜结婚。普京娜1958年1月6日生于加里宁格勒,曾任空姐,当时是列宁格勒大学语言系西班牙语的本科生。普京夫妇的大女儿玛丽亚•普京娜生于1985年,小女儿叶卡捷琳娜•普京娜生于1986年。

据《泰晤士报》报导,普京的妻子柳德米拉在一本名叫《权力之路》的传记中称,她的丈夫普京其实并不像很多俄罗斯女性以为的那样是个好丈夫。

在克格勃眼光下的家庭生活

柳德米拉称,每次做饭她都是煞费苦心,因为只要菜的味道有一点不合普京的口味,他立马就丢下叉子,一口不吃。“他真是非常难伺候,只要汤里有一样他不喜欢吃的东西,整个碗里的菜他都不会吃了。”“而且他从来没有夸奖过我,他总是让我去厨房里不停地为他忙这忙那。”

作为前克格勃间谍的妻子,柳德米拉抱怨:“也许是他以前当间谍的职业习惯罢,我们在一起的所有日子,我总感到他在拿我做他观察和分析的试验品。我觉得他总是在不断地监视我,观察我,看我有没有做错甚么事。要是你在一个前间谍的目光下生活一个礼拜,你就明白那是甚么滋味了。”

2008年4月,俄罗斯《莫斯科记者报》曾报导,普京与柳德米拉离婚,并准备迎娶俄罗斯艺术体操著名运动员阿琳娜•卡巴耶娃,卡巴耶娃当时25岁。这一消息随后遭到两人否认。此后不久,该报纸被勒令停刊。

原标题:普京从民族领袖到被喝倒彩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